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積極搶疫苗! 鼓勵企業、地方政府幫尋貨源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20:40

總人口有9800萬的越南,因為爆發本土感染,現在也大鬧疫苗荒,除了日本近期可能捐贈200萬劑疫苗外,越南積極對外採購疫苗,甚至鼓勵地方政府和企業,幫忙找疫苗貨源,而接種率超前的以色列和挪威,雙雙宣布抗疫成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越南疫情持續升溫,民眾最擔心的也是打不到疫苗。

越南民眾:「我希望政府能為所有人買到疫苗,若照這樣的低接種率,要輪到我接種恐怕要等很久。」

越南政府近期為了找疫苗,除了曾廣發簡訊,呼籲全民向疫苗計畫相關基金捐款,還鼓勵地方政府和企業幫忙找貨源,再透過衛生部核准的36家進口商進口,幸好日本現在鬆口要幫忙。

 
CNN主播:「日本大約只有3%人口,完成疫苗接種,但該國準備提供AZ疫苗給越南。」

而剛展開全國接種計畫的泰國,有計程車運將腦筋動得快,在車頂加英中泰三語LED燈,告訴乘客司機已經完成接種,可以安心搭乘。

泰國乘客:「計程車上接種的標誌,確實是我考慮搭計程車的因素之一。」

相比東南亞挪威一名專家,宣稱當地新冠疫情已經終結,因為挪威住院率降至去年夏天以來最低,而以色列同樣宣布抗疫成功。

以色列衛生部總幹事里維:「現在我們開放以色列所有活動,再也不需要綠色通行證了。」

以色列醫護開心跳舞慶祝,而當局現在還加碼宣布6月15日起,就會解除室內戴口罩令,再看看兩個宣稱抗疫成功的國家,以色列完成接種率高達56.8%,挪威也有21.7%,顯示想戰勝疫情,疫苗仍是關鍵角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疫苗#AZ疫苗#本土#感染#新冠肺炎#越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97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