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急籌「6億買BNT」救命 苦求:事成一半送中央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7:58
南投縣長林明溱。(圖/翻攝自南投縣政府臉書)
南投縣長林明溱。(圖/翻攝自南投縣政府臉書)

國內疫情爆發,南投縣長林明溱日前行文中央盼能讓縣府自購BNT疫苗。今(7)日宣布已籌足6.4億元,準備委託盛弘醫藥公司代為進口BNT(輝瑞)疫苗80萬劑,並依規定檢送資料審查,呼籲中央盡快核發緊急授權(EUA)。

更多新聞:苦撐到8月才能降二級? 侯友宜曝「解封關鍵」

 

南投縣府指出,5月26日縣府函請同意開放縣市政府採購BNT疫苗,6月1日中央已回文,指縣政府可依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申請專案輸入許可,縣府籌足6.4億元,並洽盛弘醫藥公司,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地方政府或企業申請COVID-19專案輸入流程」,檢送資料審查及辦理相關事項,進口國際、WHO認證的BNT疫苗80萬劑。

南投縣長林明溱呼籲中央加快核發EUA。(圖/翻攝自南投縣政府臉書)

談及為何要自籌經費採購疫苗,林明溱說明,「因為沒有什麼會比救人命更優先的了」,希望中央、地方政府及藥商共同合作,並呼籲中央儘快核發緊急授權(EUA)給縣府委託的廠商,相信這也是中央在通過莫德納、AZ疫苗緊急授權後,食藥署進而證實正積極作業BNT、嬌生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的最大目的。

 
更多新聞:新北睽違22天確診降至2位數 侯友宜「很擔心」曝原因

南投縣長林明溱不滿該縣分配的疫苗過少。(圖/翻攝自南投縣政府臉書)

另外,林明溱不滿南投縣總共只拿到9千9百劑疫苗,只占全台已配發疫苗的1.2%。他說,若最後成功採購80萬劑,等於足可供全縣40萬人施打2劑,且考量第1、2劑需要一定等待時間,在全縣民眾打完第1劑後,縣府樂意由中央統籌,和其它縣市民眾分享優質獲美日採用施打的BNT疫苗。

更多新聞:「啥都不要只要疫苗」 議員脫光自拍「挺醫護」惹爭議 

而中央採購的國際疫苗(包括莫德納、AZ)實際到貨約87.66萬劑,加上日本贈與的124萬劑AZ疫苗共211.66萬劑。若再加美國未來贈送的75萬劑疫苗,約286.66萬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美國#AZ疫苗#南投#BNT#林明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780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