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賀錦麗訪瓜地馬拉搶救拜登移民政策 籲移民「不要來」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0:30
賀錦麗6日啟程前往瓜地馬拉訪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賀錦麗6日啟程前往瓜地馬拉訪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6日啟程前往瓜地馬拉訪問,並預計8日前往墨西哥。賀錦麗在就任後的首次出訪,主要任務便是為拜登解決棘手的移民問題。根據外媒報導,賀錦麗7日於瓜地馬拉與當地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會見,更直接警告所有考慮要前往美國的民眾「不要來!不要來」。

賀錦麗(左)與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美聯社》報導,賀錦麗與賈麥岱進行不公開會談後,在記者會上表示美方的目的是希望能協助瓜地馬拉的人民在家鄉尋找希望,同時也要「明白了當」的對正在考慮要危險跋涉到美墨邊境的民眾表示「,不要來」。

政治上的貪腐一直以來都是瓜地馬拉國內的嚴重問題,就連賈麥岱也因貪污遭受大量批評。賈麥岱對此則矢口否認,強調販毒組織才是國內最大的問題。賀錦麗強調,拜登已宣布司法部將成立反貪腐小組及特殊小組,專門作為打擊瓜地馬拉地區人口及毒品走私販運問題。同時也承諾將為當地女性創造教育及工作機會,賀錦麗說,她的目標是為瓜地馬拉的居民「恢復希望」,讓他們不再認為必須要逃離家鄉到美國尋找更好的機會。

中美洲地區移民徒步前往美墨邊境尋求庇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拜登上任以來,移民政策一直是他飽受批評的一項弱點,今年3月美墨邊境移民創下歷史新高,在邊界無家人陪伴的未成年人也創下紀錄。共和黨人頻繁批評拜登及賀錦麗兩人從未至邊境視察,對此賀錦麗反駁說,她將專注於改善移民的「根本問題」,決定在移民者母國進行改革。針對賀錦麗的壯志,許多移民似乎不買單,表示「他們承諾要給你太陽跟月亮,但其實只在乎自己的生活,窮人的生活對他們來說無關緊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移民#美國#美墨邊境#拜登#賀錦麗#瓜地馬拉#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1304

0.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