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例!薩爾瓦多總統擬將比特幣訂為官方貨幣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9:01
薩爾瓦多總統宣布將爭取把比特幣訂為官方貨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薩爾瓦多總統宣布將爭取把比特幣訂為官方貨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薩爾瓦多總統布克雷(Nayib Bukele)在邁阿密舉行的比特幣會議中,透過影片宣布將在下週向國會提交法案,要求將比特幣定為薩爾瓦多官方貨幣。

布克雷自執政以來,始終維持90%以上的支持率,他在週六(5)表示,下週向會向國會提交法案,希望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並表示透過此舉,可為國內迅速創造就業機會,在6日更加碼宣布將立即為加密貨幣企業家提供永久居留權。

 

年僅39歲的布克雷在國內相當受人民支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布克雷所屬的「新點子黨」(New Ideas party)在5月1日新組的國會中佔絕對多數,因此布克雷所提出的任何法案都可能通過。俄勒岡大學金融教授麥肯(Stephen McKeon)表示,目前在大多數國家皆可合法擁有比特幣,但尚未有地方將加密貨幣訂定為國家官方貨幣,因為這將表示人民將用比特幣繳納稅務等法定義務,麥肯說,不確定是否有人會想用比特幣繳稅。

薩爾瓦多國內店家提供比特幣支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薩爾瓦多目前的官方貨幣為美元,且非常仰賴旅居國外的公民匯款回國。目前約有1/4的薩爾瓦多公民居住在美國,且光是在2020年,就匯回超過60億美元(約1663億新台幣)的匯款。布克雷說,薩爾瓦多有約70%的人口無銀行帳戶,並且從事非正規的經濟工作,等同無需繳納稅款亦不受法律規範。因此將比特幣定為官方貨幣,可促進「金融包容性」,亦能透過投資及安全交易等方式,提升薩爾瓦多經濟。當地手機支付平台「Strike」表示,非常期待該法案通過,希望未來能與政府密切合作或提供技術輔助。

 
比特幣為一種數位加密貨幣,不受任何銀行、中央機構或國家政府操控,比特幣本身的價值則是透過「自由市場」來決定,目前1塊比特幣約值3萬5982美元(約100萬新台幣),但專家也表示,比特幣自2009年問世以來,價格曾多次飆升和暴跌,過去也數次發生在一週內跌幅超過10%的情形,因此專家對於比特幣是否能作為流通貨幣,還處於觀察階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薩爾瓦多#比特幣#官方貨幣#加密貨幣#美元#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35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