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斯首度暢談國會暴動事件 坦言與川普意見分歧


發佈時間:2021/06/04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6:03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今天說,他不確定他和前總統川普對國會暴動一事的看法會「一致」,但他「永遠為我們4年來替美國人民達到的成就感到自豪」。

彭斯(Mike Pence)在新罕布什爾州的共和黨晚宴上,對國會暴動一事做出了他迄今最大篇幅的談話。

 

川普的支持者為了阻止國會認證民主黨籍的拜登贏得總統選舉,於1月6日闖入國會大廈,其中有些人高呼「吊死彭斯」,因為彭斯說過,他無權推翻拜登勝選的事實。

彭斯表示:「我說過,1月6日那天是美國國會史上黑暗的一天。但多虧國會警察和聯邦執法機關迅速行動,止住了暴力,保護了國會大廈。」

「同一天,國會重新開會,依據美國憲法和法律履行了我們的職責。要知道,川普總統和我在卸任後談過很多次。我不知道我們對於那天的事會不會有意見一致的一天。」
 

美聯社報導,就彭斯來說,這番話是很少見的立場轉變,他擔任川普副手4年間,在各種爭議、調查和彈劾案中,都不遺餘力地支持川普。

彭斯正考慮投身2024年總統大選,但很多共和黨人以川普馬首是瞻,只有一部分人在國會暴動事件後對川普感到憤怒。

彭斯在近35分鐘演說中多次讚揚川普,也試圖將1月6日事件焦點轉回民主黨,他說他們希望讓媒體持續聚焦當天的事,藉此轉移外界對拜登政策的關注。(中央社)
#川普#國會#彭斯#國會暴動#拜登#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671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