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必等2024 川普八月回歸?!再推驗票翻盤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0:16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已經快滿五個月,但前總統川普私底下還在醞釀重返白宮的機會,最近甚至告訴友人八月前他就會復職;而擁護川普的勢力,也持續散播沒有證據的選舉舞弊論,冀望現在正在亞利桑那州進行的第三次驗票,能帶動其他關鍵州驗票翻盤。不過川普在失去推特和臉書帳號後,還找不到足以影響媒體的社群,他上個月開設的部落格,因低點閱率決定關閉;而其他川粉和陰謀論支持者,則轉戰幾乎沒有任何規範的通訊軟體Telegram。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前總統 川普 (2021.5.18):「我是說2022年前有些事必須要完成。」

 

美國前總統川普要回來了嗎?根據紐約時報記者哈柏曼(Maggie Haberman)推文,川普告訴他身邊的人,他八月前就會復職。

美國前總統 川普 (2021.5.19):「這在我們國家將會是非常有趣的時刻,將會是很有趣的時刻,你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因為我的意思是,當你輸了你要如何治理?當你輸了你要如何治理?」

像這樣的言論,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大受川普支持者歡迎,且紛紛附和,表示「川普知道怎麼回事,拜登政府會被免職,我們人民將採取行動」。在臉書等社群開始打假消息後,Telegram立刻成為川粉和陰謀論「匿名者Q」信徒的最愛。
 

公民實驗室資深研究員 史考特雷頓:「(Telegram上的規則很少對嗎?) Telegram是為了抵制監管和審查而建的,這代表很多團體是因為這些理由被吸引。」

這些在Telegram上的團體,成員都有數萬人,堅信川普那套選舉舞弊論。

美國前總統 川普 (2021.5.18):「這個國家很多成功其實都跟即時性有關,因為當我們來到2022年,他們會完成所有事情。」

川普的這番論調大大激勵川粉,直呼「他不必等到2024年,今年就要回來了,一切將要逆轉」。美國執法部門就怕這個平台,會煽動像1月6號國會暴動那樣的暴力事件。

前共和黨眾議員 瑞格曼 (Denver Riggleman):「外國恐怖組織就是用同一種方法,你看到的所有事都可以讓人變得激進,基於這是一場善與惡之間的戰爭,如果這是場善惡之爭,那就沒有妥協,你會願意去做別人不願做的事,以確保你會贏,那就是你看到激進暴力的時候。」

現在川普和川粉看好的翻盤機會,就是目前亞利桑納州正在進行的第三次驗票。跑給記者追的是大老遠從東部的賓州,跑到西南部亞利桑納州的共和黨地方議員,他們要來「參訪」當地人口最多的馬里科帕郡(Maricopa County)驗票,希望到時能複製這個模式,助川普翻盤。

選舉安全專家 馬西亞斯:「他們可能會成為在賓州推動,繼續質疑(大選)和為相關活動募款的實體。」
 

參訪團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賓州州議員馬斯特里亞諾(Doug Mastriano),他在一月國會暴動也現身華府;也曾為川粉組巴士團參加川普集會;2020總統大選後,也在賓州與當時川普的律師朱利安尼一道,散布沒有根據的陰謀論。結果事實是拜登在關鍵的賓州,贏超過8萬張票,且沒有證據顯示大規模選舉舞弊,川普在賓州的訴訟也幾乎通通敗訴,但他對亞利桑那州驗票仍寄予厚望。

美國前總統 川普:「如果他們找到數以萬計的票,我也不會驚訝,所以我們要緊盯那個,在那之後你要看賓州,你要看喬治亞,你要看密西根和威斯康辛,你要看新罕布夏,他們在新罕布夏剛找到很多票,因為這是場被操縱的選舉。」

挺川派就希望,驗票風潮能再次席捲全美,這回亞利桑納州共和黨人主導的第三次驗票,由一個不知名、叫「網路忍者」(Cyber Ninjas)的公司進行,儘管先前兩次官方驗票都顯示沒有舞弊發生。

選舉安全專家 馬西亞斯:「在體育館進行的不是驗票,那並不透明,不符合選舉法或選舉程序,且不是由選務官員執行。」

而川普的前國安顧問佛林,也還在散布錯誤訊息,甚至提及緬甸式軍事政變,讓他成了川粉間的英雄。
 

前國安顧問 佛林:「川普贏了,他贏了,他在普選票上贏了 他贏得普選票,且在選舉人票上勝出。(我想知道為什麼在緬甸發生的事,不能在這裡發生?) 沒有理由,我的意思是應該發生在這裡,沒有理由(不發生)。」

不過試圖重出江湖的川普,在網路媒體上卻受挫,他的帳戶依然被推特和臉書封鎖,一個月前花了數千美元,大張旗鼓開設的部落格「來自川普的書桌」,遭華盛頓郵報直指根本沒有讀者,2號就因為低網路流量宣布關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Telegram#陰謀論#匿名者Q#川粉#國會暴動#驗票#亞利桑那#賓州#佛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21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