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州議員大出逃!逾50人祕密搭機 杯葛選舉法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0:16

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即將滿半年,但美國社會和政治似乎更加分歧,面對各大城市激增的犯罪,拜登逆黨內革新派,宣布要增加警察的資金和人數,力求穩定治安。而共和黨不斷在各州推動的限制投票法案,則讓民主黨德州州議員大出逃,集體搭機飛往華府,好讓州議會無法表決,同時力促國會採取行動;限制投票權最大的推手,就是前總統川普,因為他至今仍宣稱2020大選舞弊,才導致他輸掉選舉,讓共和黨執政州紛紛出手縮減投票彈性。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各大城市在後疫情時代犯罪激增,光是上個週末,全美就有超過360起槍擊案,至少125人死於槍下。美國總統拜登三週內第二次,在白宮召集執法單位和地方首長,要上下一致減少槍枝暴力。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必須一起合作履行民主的首要責任,就是讓彼此安全,這就是美國人民在減少暴力犯罪和槍枝暴力上所希望的。」

今年第一季,芝加哥凶殺案就比去年同期增加37%,洛杉磯也激增41%,加州的聖荷西更達43%。拜登的白宮會議也特地請來,用治安議題贏得民主黨紐約市長初選的紐約市前警官亞當斯。

民主黨紐約市長候選人 亞當斯:「他(拜登)送出響亮的訊息,就是這個國家和像紐約這樣的城市,不會再讓發生在城市的暴力水準正常化,特別是手槍暴力,我們在聯邦層級一直忽略的。」
 

拜登強調要更多資金、更多警察,來應對不斷增加的暴力犯罪;但自去年非裔黑潮、警方暴力事件後,民主黨內就有一股削減警察經費的聲浪,美國前總統川普也藉機見縫插針。

美國前總統 川普:「當你看到犯罪浪潮,即便沒有這些,你看到都是在民主黨執政的城市,請記住這一點,這些城市的流血暴力已達流行的程度。」

不過目前槍枝相關法案在美國國會卡關,白宮呼籲各大城運用新冠紓困金裡的3500億美金,來加強地方執法。

美國總統 拜登:「這將有助防止犯罪,支持年輕人領取薪資,而非手槍。」

除了暴力犯罪,拜登預定在美東時間星期二,在費城發表關於投票權的重要演說。12號德州民主黨的地方議員,就因為投票權法案,上演集體大出逃,50多名議員祕密搭乘兩架私人飛機離開德州,飛往華府,好讓州議會不能達到法定人數門檻,因為共和黨主導的議會,將通過壓制投票權的法案。

德州民主黨州議員 特納 (Chris Turner):「我們這麼做因為我們在為挽救民主奮戰,共和黨全國性壓制投票、反選民作為,在德州已經來到危機時刻。」

沒搭機的議員則開車,從德州橫跨美國東南,然後北上華府。
 

德州民主黨州議員 布西 (John Bucy):「這項法案會讓德州人更難投票,德州已經是全國最不容易投票的州了,這個法案會讓投票更難。」

今年五月,德州民主黨州議員也有過類似行動,當初僅出走議會;這回經過週末兩場馬拉松式委員會聽證會,都通過共和黨的選舉法案,將會禁止得來速投票,限制郵寄投票和提前投票時間等,不利少數族裔投票。不過德州共和黨籍州長則公開反擊,表示州議會議長能對這些議員發布逮捕令。

德州州長 阿博特:「他們一回到德州就會被逮捕,他們將會被關在德州議會大廈,直到他們完成工作。」

逃離德州的民主黨議員,要讓法案在特別會期胎死腹中,計畫在華府待到8月初直到會期結束。德州是美國許多力推投票限制的共和黨執政州之一,就因為前總統川普宣稱他輸掉選舉,是因為所謂的選舉舞弊,至今他的支持者依然深信不疑。

川普支持者:「我認為選舉可能從他那邊被偷走,我覺得基於他擁有的支持度,他輸掉很可疑。」
 

美國前總統 川普:「你們知道他們做的非正式民調對吧,如果結果不好,我剛看了,我會說他是假的,如果結果是好的,我可能會說它是最準確的民調。」

川普上週末在德州舉行的「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 CPAC),2024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非正式意向調查中,以70%的支持度拔得頭籌,代表即便川普卸任,影響力依舊,也將持續活躍美國政壇。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槍擊案#拜登#亞當斯#警力#投票權#德州#杯葛#民主黨#川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13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