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席捲!占美新確診一半 以色列:輝瑞效力降到64%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0:13

令世界各國聞之色變的Delta變種病毒,20天前不過占全美新增確診約10%,現在已經超過一半,部分疫苗接種率低的地方也開始拉警報,密蘇里州有醫院醫護人員不足,德州教會夏令營則爆發上百人群聚感染。而疫苗對Delta的防護力到底有多少?以色列研究顯示這一個月來,輝瑞-BNT的效力從九成降到六成,不過對預防住院、重症效力超過九成,依然相當有效。就怕變種病毒讓美國疫情再度失控,總統拜登將啟動新促打策略,要讓疫苗接種深入社區、職場,甚至挨家挨戶上門催打。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新冠疫情進入新階段!根據美國疾管中心預估,Delta變種病毒已占美國新增確診超過一半,達52%;前幾個月的主要病毒株Alpha則降到29%;在巴西發現的Gamma變種則占約9%。新冠變種病毒步步進逼,讓美國總統拜登再次親上火線,疾呼還沒接種的美國人,快去打疫苗。

 

美國總統 拜登:「當我與你們說話時,數百萬美國人仍尚未接種、沒有保護力,他們的社區也因此處於危險之中,他們的朋友、他們在乎的人也處於危險中,因為Delta變種病毒,這是更大的隱憂。」

美國專家直指接種率僅三成左右的州,如密西西比、阿拉巴馬、阿肯色、路易斯安那和懷俄明,有可能再爆發新一波感染。

美國總統 拜登:「一項又一項的研究顯示,自五月初,美國幾乎所有新冠住院和死亡,都是那些還沒接種疫苗的。」
 

美國公衛專家最擔憂的南部和中西部,現在已經看到端倪,德州加爾維斯敦(Galveston)一間教會的夏季營隊,爆出至少125人確診,參加者大多是已經可以打疫苗的青少年,但可能都還沒打,其中3個篩檢樣本檢測出Delta變種病毒;密蘇里州七天平均新增確診,則比上個月增加165%。

密蘇里州醫療體系CoxHealth 克萊茉:「醫護人員比第一波病例激增時更累,因為我不知道他們可能沒有預料到,在疫苗接種之際,我們還會再次面臨這種情況。」

密蘇里州第三大城春田市,疫苗接種率低加上Delta變種,形成完美風暴。新冠病患多到地方醫療體系必須擴充第二加護病房;上一波冬季高峰,院方還有時間準備,招募280名臨時護理師,但如今卻措手不及。

密蘇里州醫療體系CoxHealth 金柏玲:「我們預估未來幾週患者還會持續上升,現在我們這裡有95名病患,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們今天大約有18名病患需要入院。」

拜登政府沒有達成自己設定的,7月4號國慶日前,為70%成人至少打一劑疫苗的目標;現在平均一天只施打87萬劑,比四月中的338萬劑大減74%。接下來拜登將祭出新策略,包括擴大疫苗接種到基層、家庭醫師,啟動更多行動接種站,甚至挨家挨戶,同時鼓勵職場接種,白宮防疫也將增設新團隊;不過拜登還沒跨出最後一道防線,尚未要各州、企業和大學規定接種疫苗。

正當白宮繃緊神經力抗變種病毒,以色列衛生部公布初步數據,顯示自6月6號,輝瑞-BNT疫苗的防護力從原先的95%降到64%,這也是Delta在以色列盛行、當地又解除防疫限制的時候,但預防住院和重症的效力仍有93%。

美國總統拜登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數據還很少,我們非常努力要取得明確的相關數據,以色列人知道他們在做什麼,我們對此沒有懷疑,但我們要確認到底是在什麼情況下,無症狀感染保護力從94%降到64%。」
 

英國五月份的研究顯示,兩劑輝瑞-BNT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88%有效,蘇格蘭六月的研究為79%;加拿大研究團隊3號公布的效力則是87%。專家指出,真實世界不像臨床試驗那麼單純,以色列可能因為對所有接觸者,即便沒有症狀,通通篩檢,因此篩出較多已接種的無症狀案例,導致數據下降。不過有一點所有研究一致,就是新冠疫苗對預防住院相當有效,且對Delta變種都有一定程度的保護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變種#Delta#Alpha#Gamma#拜登#接種率#密蘇里#德州#以色列#輝瑞-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30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