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利安尼錄音檔曝光!為川普施壓烏克蘭 調查拜登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0:09

四月底遭FBI美國聯邦調查局,突襲搜查住處的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前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現在再爆出新的錄音檔,CNN獨家取得,在2020總統大選前,朱利安尼施壓烏克蘭調查對手拜登,以助川普競選連任,而同一時間,川普白宮也凍結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儘管當時川普否認交換條件,但一連串的事件,最後也導致川普遭任內第一次彈劾。川普陣營與共和黨種種違反基本民主價值的作法,讓前總統歐巴馬忍不住出面痛批。

圖/達志影像路透

2021年6月,美國改朝換代快五個月,政壇似乎依然少不了他──前總統川普。

 

美國前總統 川普:「2020總統選舉是目前為止,我國歷史上最腐敗的選舉,從來沒有像這樣的,他們用利用新冠、用郵寄選票,來偷走一場選舉。」

川普站上睽違已久的政治舞台,在北卡羅萊納州的共和黨黨大會發表演說,但內容不脫他沒有證據的選舉舞弊論。不過現在外界倒是取得他第一次彈劾案的相關事證,他的前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在選前施壓烏克蘭干預2020美國總統大選,以助川普競選連任。

根據CNN獨家取得的錄音檔,2019年7月,當時川普的律師朱利安尼,與美國外交官佛克爾(Kurt Volker)、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高階顧問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通話,在約40分鐘的電話上,朱利安尼反覆要烏克蘭總統公開宣布,設檢察官調查兩項陰謀論,即所謂拜登在烏克蘭的貪汙,以及烏克蘭介入2016年大選傷害川普選情。
 

時任川普私人律師 朱利安尼:「我們只需要(烏克蘭)總統說,我會讓一位誠實的檢察官負責,他將進行調查,挖出現有的證據,看是否有其他干預2016年選舉的證據,然後拜登的事也要搞定。」

當時的烏克蘭,正在東部與俄羅斯作戰,仰賴美國提供武器和軍事援助,而就在朱利安尼要求烏克蘭進行政治調查之際,川普政府也凍結數百萬美元資助。烏克蘭深知與華府關係的重要性,於是向朱利安尼保證,會慎重考慮他想要的調查。

烏克蘭總統高階顧問 葉爾馬克:「我們這天會立刻準備好來溝通協調,來調查你列出的一切。」

電話上雖然這麼說,但烏克蘭官員私下擔心被捲入美國政治,特別是朱利安尼不斷暗示,只要合作,就會打開通往白宮的大門,美烏關係會更密切。不過當時川普對外是這麼說的──

時任美國總統 川普:「我什麼都不求,什麼都不求,我不求任何交換條件。」

但聽聽朱利安尼又是怎麼說的。

時任川普私人律師 朱利安尼 :「所以如果他能在對的時間發表些聲明,說他支持公正誠實的執法系統,我想就有可能讓我可以去跟總統說,看看我能做什麼。」
 

當時也在場的前烏克蘭官員表示,當他聽到朱利安尼強行促成,威脅烏克蘭國家安全的協議,十分憤怒。

前烏克蘭總統顧問 諾維科夫 (Gor Novikov):「在我們雙邊關係任何的好處交換,試圖讓我們捲入美國國內政治,在道德、倫理,甚至法律上,很多層面都是不對的。」

不過朱利安尼始終否認從事不法,說他只是在幫助他的私人客戶川普。最終烏克蘭並沒有宣布任何調查,但也付出了代價,儘管川普白宮解凍軍事援助資金,但烏克蘭總統從未獲邀到白宮,這對烏克蘭來說,是亟需的象徵性動作。

而朱利安尼喬的還不只烏克蘭,對川普2020大選舞弊論,更是不遺餘力。去年11月選舉過後,就力促亞利桑那州參議院議長進行驗票,根據監督團體取得的500多頁電子郵件,議長與朱利安尼至少通過6次電話,也與他和川普法律團隊私下會面2小時,川普也曾致電感謝她推動證明選舉舞弊。

朱利安尼致電亞利桑那州馬里科帕郡郡長 蓋茲:「我有幾件事想跟你談,或許我們可以讓這件事改正,我真的認為共和黨人... 在這種情況下很羞恥。」
 

面對川普陣營直到今天,還在推動選舉舞弊論,前總統歐巴馬忍不住站出來批共和黨人擁抱謊言。

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我想我們必須擔心,當我們主要政黨之一,願意擁抱一種民主思考方式,是五年前、甚至十年前,都不認識、都無法接受的。」

歐巴馬坦言美國出了問題,民主價值正面臨衰退危險,也很訝異這麼少共和黨人願意為國家、為民主挺身而出,在後川普時代,美國價值持續面臨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朱利安尼#選舉舞弊#CNN#烏克蘭#拜登#亞利桑那#歐巴馬#驗票#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959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