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仇恨亞裔攻擊又一起! 55歲婦人臉遭重擊倒地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20:15

美國紐約頻頻傳出亞裔遭到攻擊的事件,最新一樁就發生在31日中國城一家餐廳外頭,一名55歲亞裔婦人走在路上,突然被人一拳揮向她的臉,婦人當場失去意識,坐在地上動也不動。

圖/翻攝自Twitter

 
曼哈頓中國城,餐廳外頭一片寧靜,沒想到下一秒,畫面中的亞裔婦女,只不過走在街上,就被對向48歲嫌犯,往臉上重重地揍了一拳,婦人當場倒坐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紐約再度發生,針對亞裔人士的攻擊事件。

紐約眾議員牛毓琳:「我不懂為什麼,這些人不能把我們,也當成人類對待。」

幸好遭到攻擊的婦人,送醫後沒有大礙,而紐約最近,類似事件不只這一起。監視器畫面中,穿著綠上衣的拉丁裔男子,一句話也不說,直接朝75歲老婦人的臉揍下去。

 
受害者兒子:「他(歹徒)會這樣揍人,很明顯看上她是位亞裔婦人。」

老婦人鼻樑斷裂,眼睛周圍出血,還得動手術治療。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必須和當地,優秀的社區組織和領導者合作,直指事情的根源。」

市長白思豪相當關切,因為今年1到5月,紐約市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已經高達86起,是去年同期的4.5倍之多。仇恨攻擊倍數增加,當地政府撥出300萬美元,給6個少數族裔團體想辦法解決問題,其中包括亞裔美國人聯盟。

亞美聯盟成員:「大家互相合作支持,才能守護安全。」

同樣在紐約市,18歲亞裔學生潘佳仁,決定角逐紐約市主計長的位子。

紐約市主計長參選人潘佳仁:「我會參選是因為,紐約市需要好的政府和領導人,而這人不應該有特殊利益要考量。」

 
潘佳仁在紐約皇后區長大,爸爸來自台灣,媽媽來自大陸福建,對政治有濃厚興趣的他說,想透過這次參選,鼓勵其他亞裔美國人追尋夢想。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亞裔反歧視

#亞裔#美國#仇恨#中國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8

0.0963

0.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