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16軍機闖領空 大馬怒召陸大使說明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3:46

馬來西亞和中國大陸,這對好鄰居,關係卻突然緊張了起來?原來解放軍在週二下午,派出16架軍機,以飛行訓練的名義,差點飛進大馬的領空,還讓馬國緊急出動戰機升空攔截。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馬來西亞空軍,周二公布這一系列照片!原來大陸解放軍軍機,差點就飛進大馬領空。

旁白:「軍機一度鄰近砂拉越岸外60海里處,可能會威脅我國(馬來西亞)主權。」

馬國空軍新聞稿說,解放軍出動16架伊留申IL-76和運-20運輸機,大喇喇在南海上空飛行,而且沒有事先聯絡通報,讓大馬逼不得已,緊急派出軍機驅離。儘管北京聲稱,這只是例行飛行訓練,但馬來西亞可不太高興。

 
旁白:「馬來西亞外交部會召見中方駐馬大使,為入侵大馬領空和主權提出解釋。」

其實大陸和馬來西亞,一直都是好鄰居,就在解放軍軍機威脅前一天,兩國才剛慶祝建交47週年。大馬外交部長希山慕丁,甚至還會說一口流利的中文。

馬來西亞外交部長希山慕丁:「我用這句話形容,大馬和中國大陸之間的友誼,我們都是一家人。」

希山幕丁今年四月前往福建,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肘碰肘,在鏡頭前展示兩人的好交情。馬來西亞甚至得到科興疫苗的授權,成為全球唯一能在海外分裝科興疫苗的國家。

馬來西亞工藝創新部長凱里:「我剛打了科興疫苗,我想說這是安全的我感覺很好,中文也突然變好。」

馬來西亞政府官員,毫不遮掩「親中」的態度,只是這回解放軍機侵犯馬來西亞空域,也讓兩國看不見矛盾,浮上檯面。
#疫苗#大陸#中國#中國大陸#家人#安全#外交#空軍#外交部#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46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