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出的疫苗送台灣? 林鄭:多國要求港方轉送疫苗


發佈時間:2021/05/31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7:04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能否把多出的疫苗送給台灣?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天被問到此事時透露,已經有多個國家要求港府轉送或轉讓可能多出的COVID-19疫苗。

林鄭月娥下午率同多名官員召開記者會,呼籲港人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在回答記者詢問港方會否把可能多出的疫苗送給台灣等地,林鄭月娥說,此前已有多國駐港總領事館聯絡港府或她本人,要求港府把可能多出的疫苗轉送或轉讓給他們的國家。

但她說,港府訂購疫苗時,廠商在某些方面是有限制。此外,港府要讓出疫苗的話,也會按照世界衛生組織分配疫苗的機制進行。

林鄭月娥說,在上述限制下,她因此未能回應相關總領事館的要求。
 

與此同時,林鄭月娥呼籲港人踴躍接種疫苗,以達致群體免疫。

截自昨天,香港有130多萬人接種了首劑疫苗,約占人口20%,比率不高。港府為此一直鼓勵市民接種疫苗。

在記者會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公布,為了鼓勵公務員接種疫苗,自明天起,接種了首劑疫苗的公務員可以請假1天,以作休息。此前已接種疫苗的公務員,也可以申請補假。

港府自2月26日起為市民免費接種兩種疫苗,它們是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生產的「克爾來福」滅活疫苗,以及中國復星醫藥和德國BioNTech合作生產的核糖核酸(mRNA)「復必泰」疫苗。

港府早前表示,由於一些疫苗有使用期限,如果市民接種率低,港府可能會把部分疫苗損贈給第三方,但會按照世衛機制進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林鄭月娥#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63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