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鳳再出馬!推「公費疫苗接種預約平台」6月登場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4:24
國內接下來預計大量施打疫苗,施打流程及措施成為考驗。(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接下來預計大量施打疫苗,施打流程及措施成為考驗。(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全國疫情緊繃,各界殷殷期盼疫苗盡速開放施打,目前我國自國外購買的疫苗預計6月陸續到貨,國產疫苗也預計在7月取得緊急授權供應,為了讓疫苗施打過程順利,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與疾管署便整合「健保快易通」APP等現有系統,預計六月中下旬推出「Covid-19公費疫苗接種預約平台」。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圖/TVBS資料畫面)

 
面對接下來進口疫苗持續增加,以及國產疫苗上路,關於施打順位、程序、場所及相關配套措施,都必須預做妥適規劃,行政院長蘇貞昌在26日召集疾管署與唐鳳共同研究,結合現有的相關系統,協助建立「Covid-19公費疫苗接種預約平台」,目前已完成功能建置與程式設計,運用「健保快易通」APP與口罩系統平台基礎設計。

(圖/TVBS)

「Covid-19公費疫苗接種預約平台」預計6月上旬進行系統整合及壓力測試,並在6月中旬進行系統第二階段測試,若測試結果順利預期在6月下旬開放使用,疾管署也於今(31)日上午會議中向蘇貞昌簡報相關事宜;另外蘇貞昌先前也指示衛福部盤點及研擬擴增注射施打處所,並與專家討論是否能簡化問診程序、視民眾狀況縮短注射後民眾留置觀察時間等,希望能增加接種效率。

蘇貞昌再說,針對日前已經配送疫苗施打完畢的高雄市及新竹市,認為兩市的相關動線規劃安排得當,特別表示肯定,也請指揮中心參考各國各地的做法與經驗,針對規模大小、場地動線的規劃,以及施打人員、防疫人力調度等事宜,設定相關程序及指引規範,以作為未來大量設立疫苗接種場所的標準,同時考量民眾的便利性,並避免群聚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疫苗#疫情#新冠肺炎#唐鳳#預約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9

0.0924

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