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按摩師家人全中無一倖免 黃昭順遭爆打疫苗 陳其邁回應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7:37
鳳山牌間傳染關係圖。(圖/高雄市第一級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提供)
鳳山牌間傳染關係圖。(圖/高雄市第一級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提供)

高雄市今日新增一例本土個案,為鳳山瑞竹牌間群聚的延伸,加上確診病患曾在高雄暫居多日,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相關防疫措施、目前疫苗施打狀況以及公開確診者於高雄的足跡,至於高雄市前立委黃昭順被爆沒在造冊名單,卻已接種疫苗,對此,陳其邁也做出相關回應。
 
高雄市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今日高雄新增一例本土為案8530號,為本國籍60歲女性,是鳳山牌間衍生個案,本身是案5888的妹妹;案5888本身獨居在外,他的父母親主要就是由今日新增的案8530同住者在照顧,在先前也確定該父母確診,為該家庭第四個確診者;24日開始案8530就因案5888遭匡列居家隔離,並在30日發病,昨(30)日晚間確診,因主要都在居家隔離,也無相關足跡可以公布;潘炤穎指出,目前從賭場延伸群聚顯示,密閉空間只要有同住家人染疫,都無一倖免。

 

鳳山社交場域群聚專案。(圖/高雄市第一級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提供)

有關先前案5888腳底按摩師不明原因染疫,潘炤穎也表示,該案溯源也已和警政單位做電子足跡比對,目前掌握案5888有一位有萬華旅遊史的好友,在1日至18日間有到高雄的事實,相關跡證或是該位朋友是否為確診個案,現在還在確認中。

高雄市政府簡任技正潘炤穎。(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接著是案8433是澎湖的確診個案轉介到高雄,潘炤穎表示,15日有到馬公工作搭飛機回台,15日至18日部分足跡在台北,18日搭高鐵667車次回到高雄,並搭乘計程車回到高雄住家,20日9點半左右,到合作金庫九如分行ATM處理帳戶問題,由於停留時間超過15分鐘,呼籲當天到該處排隊的民眾,近期留意自身狀況,若出現不適立即通報,20日下午3點多因工作關係,要搭乘班機回澎湖工作,同時也清查該機艙31位乘客,其中有4位高雄市民,包含司機在內共匡列6位密切接觸者。
 
 
 
案8433足跡。(圖/高雄市第一級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高雄市前立委黃昭順遭爆不在造冊中卻已施打疫苗,黃昭順回應,她是現任藥師,只不過造冊在台北,也強調,是打疫苗中剩餘的劑量。對此,陳其邁強調,疫苗施打應按照造冊順序進行,外縣市因工作要在高雄施打也應由該縣市通知市府,市府也都會同意,但卻沒有接獲任何相關通知,就算要打剩餘劑量,也該是原造冊依序遞補,沒有人有特權、例外。
 
陳其邁表示,疫苗施打不應有特權。(圖/TVBS)

陳其邁呼籲各大醫院,防疫期間,醫療院所也非常辛苦,民眾也給醫護人員很多支持,醫護人員也應珍惜民眾給予的信賴,疫苗應留給第一線防疫人員施打,即使有剩餘的部分也應由造冊順位遞補。

義大醫院回應。(圖/義大醫療財團法人提供)

對此,幫黃昭順施打疫苗的義大大昌醫院回應,黃昭順為現職藥師,造冊在北部,經她要求避免其再南北奔波,在不影響任何衛生局端造冊安排需接種者之情況下,協助疫苗注射。爾後本院對疫苗注射過程會依據衛生主管關之規定採取更嚴格管控措施,避免此類似事件再發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防疫#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16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