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大廚取代真人 煮出道地西班牙海鮮飯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4:03

AI時代來臨,食衣住行都有機器人取代傳統人力,像是在西班牙,有業者研發了一款AI大廚,耐操又不嫌累,可以做出道地的西班牙海鮮飯,已經接獲不少國外連鎖飯店和大型度假村的訂單。
 
在超大鐵鍋倒入醬料、生米,機器手臂按照步驟料理,想吃美味的西班牙海鮮飯,不用大老遠飛去西班牙,有了這位AI大廚,世界各地都能品嚐道地口味。

 
 
BR5機器人公司創辦人 里羅:「在我們國家,西班牙海鮮飯話題有些爭議,這一點我們承認,而我們的目標是讓機器人環遊世界,讓不同國家的人也能吃到和西班牙一樣的海鮮飯。」
 
這間西班牙科技公司,打造出一款料理機器人,以西班牙海鮮飯當招牌,還找來五位當地廚師開發菜單,要讓西班牙美食躍上他國餐桌。
 
BR5機器人公司創辦人 里羅:「目前我們已經收到,國外連鎖飯店和大型度假村的訂單,日本也將讓它進駐遊樂園和度假村。」
 
 
AI大廚耐操不嫌累,出餐量遠勝過真人廚師,只要事先準備好食材和調味,不用擔心比例不對,機器人在餐飲業,不但進得了廚房,也出得了廳堂。
 
CNBC報導:「達美樂和一間公司經過多年測試已經開始使用Nuro機器人,在休士頓一間分店外送食物。」
 
達美樂在德州率先試行, 請外送機器人宅配Pizza,而美國當地原本就有的得來速服務, 現在也有進階版,田納西州有新創公司開發新系統,讓得來速員工透過zoom視訊會議,和顧客確認餐點,減輕人力短缺的壓力。
 
Bite Ninja共同創辦人 可蘭:「就只要設置麥克風和喇叭,我們可以在居家辦公室,接收得來速下的餐廳訂單,看起來顧客都很喜歡,他們前往得來速,彷彿一切都沒有改變過。」
 
AI機器人成為後疫情時代的好幫手,從食衣住行甚至是建築業,都開始積極研發。
 
機器人配合工人搭起鋼筋,動作熟練迅速,就算沒人監工也不偷懶,瑞士蘇黎世一間工程公司ABB,在建築工地啟用機器人,自動化生產房屋組件、焊接鋼筋,甚至還能安裝電梯。
 
ABB公司總裁 阿提亞:「我們正在為營建業開發新的解決方案,因為這個領域需求很高,也急需永續解決方案,同時缺少勞工想要或願意從事這項危險又乏味工作,因此我們為客戶提供解決之道,如何預先合成製造房屋和鋼筋結構,以及現場的解決方案。」
 
 
ABB針對歐洲、中國大陸和美國,近2千家建築公司進行調查,其中高達八成一的公司表示,他們計畫在未來10年,開始使用或增加建築機器人。
 
ABB公司總裁 阿提亞:「許多客戶告訴我們,建築工作類型將會復興,將會有更多的自動化,更多軟體驅動。」
 
汽車產業一直是機器人的最大客戶,ABB原本供應汽車自動化生產,但他們預估未來幾年汽車市場,只會增長3至5%,建築機器人的需求每年將增長20至30%,提早轉型佈局,同時跟上節能減碳趨勢,減少建材浪費,節省人力,後疫情時代也是AI時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科技#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5043

0.6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