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發現新變種病毒 傳染力更強、空氣散播更快


發佈時間:2021/05/30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12:50

越南衛生部宣布,發現了全新的變種病毒,是印度和英國變異株的混合種。新的變種不僅自我複製速度變快,而且傳播能力更強,可在空氣中迅速散播。而在泰國,朱拉蓬公主則是利用她所創辦的皇家學院,越過政府逕自向大陸國藥集團,購買了一百萬劑疫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主播:「在越南出現了新型冠狀病毒的新變種,衛生部在今天上午舉行,預防新冠病毒線上會議時,公布了這個消息。」

越南從4月下旬以來疫情迅速散播,原來就是因為更新型的突變株肆虐,越南衛生部長表示,這款新的變種病毒是印度和英國變異株的混合種,病毒自我複製速度增加,具有更強的傳染力在空氣中散播特別快。

大陸主播:「南亞、東南亞地區疫情形勢嚴峻,除了傳播性更強的變種病毒肆虐以外,疫苗接種率低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像是在泰國就因為疫苗接種速度緩慢引發民怨,泰皇妹妹朱拉蓬公主,乾脆自行進口一百萬劑大陸國藥疫苗。

朱拉蓬皇家學院秘書長馬哈南達:「在(國藥控股)獲得批准後,朱拉蓬皇家學院將進口和管理這種替代疫苗。」

而原本謠傳因為染上新冠肺炎住進加護病房的泰皇,25日與皇后、貴妃一起現身皇室活動,證明他身體健康讓謠言不攻自破。

在印度南部寺廟裡還出現兩尊新冠病毒女神,祭司獻上各種供品,將病毒當成女神來祭拜希望減緩疫情,印度到29日新增病例是17萬3790例,成為第二波疫情爆發以來最低的數字,但因為醫療物資匱乏死亡數字依舊沒有下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病毒#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60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