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疫情二階段調查更透明 白宮:北京需提供直接訊息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0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1:44

美國媒體根據美國情報資料指出,在新冠肺炎爆發前,大陸武漢病毒研究所就有人員生病住院,但報告還是不知道這些人員的病因,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沒有管道可以證實或否認相關消息,強調需要大陸提供直接數據、訊息,才能有更透明的第二階段國際調查。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華爾街日報最先報導指出,根據美國情報報告,在2019年11月,武漢病毒研究所就有三名研究人員生病住院治療,CNN和NBC也獲得消息人士證實,不過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她無法證實或否認。

白宮發言人薩琪:「關於美國的情報報告,我沒有更進一步訊息。至於關於有個人住院的報導,我們沒有管道確認或者否認,那不是美國(政府)的報告。」

薩琪指出,在世衛第一階段的新冠病毒調查,大陸方面沒有提供資料和訊息,希望第二階段,世衛能有更透明、更獨立的調查,強調過去幾個月,美國和其他國際夥伴一直要求由世衛帶領的國際調查,要能獲得大陸政府提供的第一手資料和訊息。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一再的要世界衛生組織,支持專家主導的病毒源頭評估,要不受干預或者不被政治化。我們不能做的,我也希望提醒所有的人,是搶在實際的國際程序前,我們在現階段沒有足夠的數據和訊息,可以直接跳到結論。」

今年一月川普卸任前,美國國務院公布事實清單指出,2019年秋天,武漢病毒研究所就有人員生病,不過當時沒有透露有住院,而大陸公告的第一起確診病例時間在2019年12月8日,到現在疫情爆發將滿一年半,訊息不透明讓國際社會對於新冠肺炎病毒源頭的資訊,仍然停留在來自中國大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白宮#薩琪#疫情#大陸#數據#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236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