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染疫死亡破30萬人! 新德里小村3/4人口確診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23:27

印度染疫死亡破30萬人,新德里有一個村落,近四分之三村民確診染疫,幾乎快要滅村。除了新冠病毒,現在印度還有毛黴菌肆虐,已經有近一萬人感染。另外,尼泊爾也疫情升溫,超過6千人病逝,醫院就近在河邊燒屍。至於拉丁美洲,死亡人數也超過一百萬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確診病患在垂死邊緣中掙扎,一旁大量點滴瓶丟滿地,新冠疫情蔓延到印度農村,這裡沒有醫生,僅靠一名曾在醫院工作過的人提供簡單治療。

村民:「因為第二波疫情,村民間瀰漫著恐懼氛圍。」

距離新德里1小時半車程的小村「巴斯」,鎮上5400位居民有近四分之三人確診,其中有30人染疫過世,形同滅村,許多人都在等不到氧氣情況下喪命,印度新德里宣布「封城令」再延一週。

 
CNN主播:「印度週一通報新增近4500例死亡病例,德里第五度延長封城,直到下星期一。」

雖然印度連續8天新增確診數低於30萬例,但每天還是有24萬人確診,染疫死亡數累計超過30萬人,是全球第三國,不少地區的髒亂環境,更加重疫情慘況。

CNN記者:「野豬在這裡找水喝,像是垃圾堆的地方,這裡是印度比哈爾邦一處醫院外,破爛廢墟一整排廢棄救護車,但依舊有很多新冠確診病患,在這裡接受治療。」

醫療系統崩潰,「疫苗荒」依舊無解,現在又有致死率高達五成的「毛黴菌」來攪局。

「毛黴菌」病患兒子vs.記者:「(我父親)他眼睛腫到睜不開,(你有帶他去醫院嗎?)我帶他去醫院,(醫院說什麼),他們要我帶他去別的地方,說這裡無法治療他,(他罹患什麼病),毛黴菌病。」

新德里醫學專家:「情況確實很糟,就我所知到昨天晚上,確診病例逼近9千,還在增加中。」

目前印度近萬人感染,至少29個邦開始流傳「毛黴菌病」。

 
印度衛生家庭福利部次長阿加渥:「控管毛黴菌病情,已經成為我們的挑戰。」

印度鄰國尼泊爾疫情也在急速升溫,醫院ICU爆滿,救不了的病患遺體就近送到河邊火化,因為怕感染家屬,只能在鐵門外崩潰送行,目前尼泊爾確診數突破50萬人,超過6000死,染疫速度從4月的每天150例,5月飆到每天8千例,疫情堪比印度。

染疫數攀升,衛生系統薄弱,加上原本的飢餓營養不良等民生問題,現在聯合國發起總額8370萬美元捐款活動,希望未來三個月能幫助印度受疫情衝擊最嚴重的75萬人,解決健康和人道問題。

拉丁美洲疫情也不樂觀,染疫死亡人數突破百萬大關,根據5月平均數據,全球31%染疫死亡病例,出現在拉美以及加勒比海地區,諷刺的是,這裡人口僅佔全球的8.4%。

巴西急診室醫護:「現在新冠感染病患都是30歲以下,22歲病患中有90%肺部受損。」

 
阿根廷為了擋下疫情,上週六祭出嚴格的「防疫熔斷措施」,5月底前所有學校和「非必要商店」一律關閉。

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社會、經濟、教育、宗教和體育活動全部暫停,每天早上6點到下午6點,才能在住家附近走動。」

疫苗不夠用,讓拉美疫情再拉警報,玻利維亞和秘魯聯手展開救命行動,運送疫苗到偏遠地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疫情#毛黴菌#疫苗荒#新冠肺炎#確診#防疫#管制#症狀#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4

0.1055

0.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