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纜車掉落翻滾 觀光勝地染血造成14死悲劇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07:31
運行中的纜車直接掉落撞上山坡並滾落。(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運行中的纜車直接掉落撞上山坡並滾落。(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昨(23)日義大利北部一處連結湖畔和山頂的纜車發生掉落事件,運行中的纜車直接掉落在山坡上翻滾,包括1位兒童在內共造成14人死亡。當地的山岳救助隊表示,事發後整個纜車被壓扁,場面非常可怕,且由於掉在山坡導致救援困難。

據義大利當地媒體報導,23日上午在義大利北部皮埃蒙特(Piedmont)觀光地區內,連接馬焦雷湖(Lake Maggiore)湖畔與鄰近山林的纜車從山頂300公尺處掉落,掉落後整個纜車滾落直到撞到樹木才停下,當時纜車內有多名觀光客,車廂內乘客急速滾落撞上山坡,導致1位兒童及13位大人當場身亡,另有1名兒童則是受到重傷被緊急送往當地醫院,經過搶救目前仍在觀察中。

 

纜車落下後還滾落數公尺才撞上樹木停下。(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義大利的馬焦雷湖緊鄰瑞士邊界,以夏天的度假勝地聞名,每年都吸引不少觀光客前往。連接湖畔的纜車高1500公尺,運行到莫塔羅納山(Mottarone)山頂約需20分鐘的時間,許多觀光客會特地前往搭乘纜車只為一覽沿途美景,因此這邊的纜車行程受到不少人的歡迎。

當地媒體報導,該纜車曾在2014年到2016年期間因為保養維修而長期停業,最近也受新冠疫情影響的關係暫停營業,殊不知才剛於22日重啟營業的纜車,就驚傳可怕的掉落事故,消息一出震驚附近居民。

 
義大利總統馬里奧·德拉吉(Mario Draghi)代表政府對這起事故表達哀悼之意,也會針對整起事故原因展開調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義大利#纜車#掉落#死亡#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067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