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政策鬆綁存隱憂 紐約民眾仍不敢室內群聚


發佈時間:2021/05/23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3 15:33
美國新冠疫情趨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新冠疫情趨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關係,美國紐約客歷經了14個月的防疫限制措施;如今,他們終於可以開始享受一個限制大多鬆綁的城市生活。

不過很多人還是很自律,維持疫情爆發初期以來所採行的審慎態度,不急著開趴,也不急著重返疫前的社交模式。

 

33歲的赫拉(Yesenia Herra)專門替觀光客及「喜歡外出」的人籌劃晚宴和特別活動。上個週末,她辦了2020年3月以來的第一場派對,邀請了約20名親友一起慶祝她女兒的一歲生日。

即便參加派對的人幾乎都已經打完疫苗,但為了賓客安全,她將這次聚會安排在戶外,在中央公園擺上折疊桌椅、在樹枝綁上氣球,並準備了足以餵飽整支軍隊的餐點。

她告訴法新社說:「疫情的關係,我們出院之後一直沒有慶祝,也沒辦新生兒派對。」
 

她說:「所以這是我們第一次為她慶祝,我真的想和家人、朋友一起。她可能不會記得,但我想讓她知道有這場慶祝會。」

能聚在一起,賓客們看起來都十分高興。但許多人承認,除非是那些非常親近的朋友,或是他們確定已經打了疫苗的人,否則他們現在還不想邀請人到家裡聚會。

58歲的梅瑟斯(Merry Mathes)說:「我不知道我們是否能回到過去,那種能感到完全自在的情況…但至少不會是在近期。」

而再往公園內部走去,已經接種完疫苗的25歲律師助手馬卡斯(Marcus)正與十多名朋友群聚,派對上還有他們聘來的DJ。

自2020年3月以來,他只參加過兩場派對,且都在戶外。其中一場只限10人參加,那是他最好朋友的婚禮,另一場則是5月初,地點同樣在中央公園。

他說:「我還沒準備好室內的聚會,或許等到秋天再說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美國#紐約#防疫#措施#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43

0.2243

0.4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