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各地山火頻傳 希臘森林大火急撤300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7:30
希臘19日晚間發生嚴重森林大火,夜空被火光染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希臘19日晚間發生嚴重森林大火,夜空被火光染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9日晚間在希臘雅典發生嚴重森林大火,出動近200名消防人員、62輛消防車、17架飛機及3架直升機支援救火,當地政府緊急疏散附近約300名居民。

週三晚上,在距離首都雅典約90公里的伯羅奔尼撒半島,一個小型海濱度假勝地發生大火。據外媒報導,火災發生在當地時間晚間10點左右,最初出動54名消防員及21輛消防車滅火。由於火勢蔓延過快,緊急加派人力至現場協助救援。火災發生後,已立即撤離居住在附近共6個村莊及2間修道院的居民,約300人被疏散,所幸並未傳出任何傷亡,目前尚未公開起火原因。

 

當地海濱度假勝地遭山火吞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近日各地山林大火頻傳,上週在美國加州也發生嚴重森林大火,當地消防人員緊急撤離約500戶人家,將近1000人。現場有超過500名消防員在全力搶救。由於加州正面臨7年來最嚴重乾旱,目前有14%地區被視作「極度乾燥」,也讓消防人員擔心大火會有惡化的趨勢。經警方調查,這場大火為人為造成,兩名嫌疑人已遭逮捕。

日前在台中馬崙山也發生大火。(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台灣八通關杜鵑營地16日也驚傳森林火災。根據玉管處表示,因5名登山客在煮食早餐時,不慎引發火災。大火延燒至今已進入第5天,仍尚未撲滅。截至今日,延燒面積已超過52公頃。現場地勢嚴峻,人力需仰賴直升機載至火場附近,還需要再攀爬數小時才能抵達現場。19日在台中馬崙山也發生森林火警,大火已延燒2天。相關單位提醒山友,今年久旱不雨,周圍林木乾燥,在山區進行炊事時務必小心注意,同時不能亂丟菸蒂,以免引發森林火警,共同維護森林資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希臘#森林大火#美國#台灣#乾旱#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90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