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單日25萬例 美靠疫苗降至單日1萬多例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22:46

西方國家,美英法三國,疫情逐漸好轉,繼英國宣布第三階段解封後,法國19日也迎來第二階段解封,博物館、餐廳、咖啡館都能重開。而美國疫苗施打,效果持續顯現,單日確診從昔日最高峰25萬例,降到單日1萬多例。不過根據統計,全球目前雖累計施打15億劑疫苗,卻有近6成,通通集中在中美印三國,分配相當不均。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新冠疫情持續迎來好消息。

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昨天CDC通報新增1萬7千724例新冠確診,是2020年6月以來最低單日確診。」

不只單日確診創新低,禮拜一還有15個州通報0死亡,白宮防疫顧問信心滿滿,認為很快能戰勝新冠。

 
白宮疫情顧問斯拉維特:「我們正要贏得抗疫戰爭,而我們需要你幫我們完成這個工作。」

為了加快接種美國CDC除了宣布,完成施打者大多場合不用戴口罩,俄亥俄州還推出打疫苗抽百萬活動,效果很不錯。

俄亥俄州州長狄懷恩:「上周五5月14日是三個禮拜以來,接種數最高的一天。」

美國目前有近6成的成年人,至少打完第一劑疫苗超過三成人口完成接種,但對於脫不脫口罩,民眾依舊看法兩極。

紐約居民:「我不認為目前接種的人夠多。」

美國護士聯合會共同主席羅絲:「人們非常困惑,我們有很多病患和家屬問相關問題。」

紐約時報針對傳染病學者做民調之中有高達8成認為,口罩應該再戴一年,因為許多小孩根本還沒接種。

 
巴爾的摩市前衛生專員溫麟衍:「我是否會帶我的孩子去星巴克?可能不會因為我不想讓這些還沒接種的人,被一群沒接種沒戴口罩的人在他們周遭呼吸。」

公衛專家帕內爾:「科學是科學,但我們得考慮到人類行為。」

回顧美國疫情變化,從今年一月平均單日25萬例確診到現在降到不到2萬例,顯示疫苗確實發揮效果,而其他加緊施打的國家像是英國情況也很類似,從1月時平均單日達5萬多例,現在已降到單日1千多例。」

倫敦賭場業者:「Hippodrome賭場再次全面重開,西區也重新開工了。」

這是為什麼英國,17日順利迎來第三階段解封,不只賭場大排長龍倫敦眼、電影院,還有酒吧等都迎來往日人潮,而最新一個宣布擴大重開的還有法國。

 
巴黎羅浮宮一早出現睽違已久的排隊參觀者,19日起法國進入第二階段解封,不只博物館重開,花都精神象徵,露天咖啡館也迎來熟悉景象。

巴黎民眾:「我今天早上起床心情超好,儘管還有一堆工作等著我我還是很開心。」

連法國總統馬克洪都跑來喝咖啡,另外巴黎格雷萬蠟像館,也在重開這天,推出微笑拜登蠟像吸睛,其他零售商.服飾店等,通通迫不及待重開。

法國企業行動聯盟主席貝濟厄:「如果你記得,一些人提到公司會破產,從去年9月到今年1月,緊接著今年9月,但我不認為這會發生。」

曾歷經三度全國封鎖的法國,過去曾出現兩次疫情高峰,分別是去年的11月平均單日5萬多例,以及今年4月的4萬多例,不過隨著之後加快施打和封鎖,成功降到約1萬多例。

CNN記者:「(法國)從一天平均2萬2千例,降到現在約1萬4千例,全法國6700萬人口中,有2100萬人至少接種第一劑。」

但不論美國、英國還是法國都還是有確診存在,既然病毒沒完全消失,疫情就有機會隨時爆發。

英國首相強生(5.14):「這個(印度)新變種,可能會嚴重干擾(解封)計畫,可能讓6月第四階段解封變困難。」

倫敦民眾:「我還無法完全放心,這仍令人擔心感覺揮之不去,老實說如果有另一次封鎖,我也不會驚訝。」

而從疫苗角度來看,目前全球累計雖施打15億劑疫苗,卻分配不均,前三名國家分別是大陸4億多劑,其次是美國2億多劑再來是印度1.8億劑,導致全球疫情仍起起伏伏,因此與其苦苦等待疫苗,還是從自身防疫做起戴好口罩,才是根本之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新冠肺炎#疫苗#英國#施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1132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