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平間變成嬰兒焚場! 以色列空襲加薩炸死孩童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23:02

以巴衝突進入第八天,哈瑪斯組織一個星期,朝以色列共發射3100枚火箭彈。以色列則空襲加薩走廊來報復,不少孩童成為這波衝突的犧牲者,太平間彷彿成了嬰兒焚場。大陸外長王毅,主持聯合國安理會時開砲,說是因為美國選邊站,才會讓衝突無法緩解。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薩走廊的無情戰火毀了無數家庭,心碎父親哭紅眼太平間成了嬰兒焚場,這名5個月大的巴勒斯坦嬰兒,同樣成了戰火中的無辜受害者。

受傷嬰兒父親:「我呼籲國際社會,那些人權團體和孩童民主團體,懲罰這些傷害兒童的人。」

以巴衝突演變成人間煉獄,一具具遺體蓋上白布家人趴屍痛哭。

 
以色列空襲加薩,斷垣殘壁中的嬰兒車格外刺眼。

有女童奇蹟從瓦礫堆中生還現場歡聲雷動。

搜救人員:「大聲一點我們才聽得到你,你還好嗎?」

救難人員跟時間賽跑,徒手搬瓦礫試圖救出受困者。

加薩居民:「我帶著我小兒子(逃出來),他告訴我『我不想死』,他叫著說『爸爸我不想死』,你能對他要求什麼?!這個城市已經不安全了。」

CNN記者:「加薩走廊遭到以色列空襲,至少造成52人死亡,包括孩童在內,這也是上週以巴衝突重新點燃後,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

加薩女童:「我沒辦法做任何事,看看這些,你期待我做什麼?改善它嗎?我才10歲欸,我再也無法負荷這些事,我想當醫生來幫助我們人民,但我沒辦法我才10歲。」

 
加薩十歲女童紅著眼眶,做出血淚告白。

以巴衝突進入第八天,以色列炮火對準加薩,目標鎖定醫院、幼稚園以及「哈瑪斯」武器彈藥庫,持續空襲不肯罷手。

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上週持續從加薩對準以色列發射了3100枚飛彈,以色列面臨2019年5月「以巴衝突」以來,史上最密集的火箭攻擊,阿什克隆一座猶太教堂被摧毀釀成火燒車,但哈瑪斯對以色列的傷害顯然很有限。

以色列幾顆飛彈就將美聯社大樓夷為平地,雙方火力規模顯然有極大差距,現在以色列軍方公布空拍照,指「哈瑪斯」不惜把武器裝在民宅,要跟以色列同歸於盡。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巴勒斯坦恐怖份子,所屬的情報組織,就位在(媒體所在)大樓策劃組織,攻擊以色列居民的恐怖行動。」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爾登:「多年來哈瑪斯組織,一直利用國際援助,不是幫助加薩人民,而是虐待加薩人民。」

巴勒斯坦外交部長馬里奇:「以色列處決我們的人民,犯下戰爭罪和違反人道罪。」

大陸外長王毅主持聯合國安理會會議,暗指因為美國選邊站,以巴局勢才遲遲無法緩解。

口譯員轉述王毅談話:「單單因為一個國家反對,讓安理會無法發出一致聲音,我們敦促美國負起(會員國)應有責任。」

約旦外長費瑟:「以色列必須停止,非法佔領耶路撒冷,所導致的升級衝突。」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以色列)意圖將今日,對巴勒斯坦孩童的屠殺常態化。」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相信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都應該生活在平安與安全中,享受平等自由繁榮和民主。」

拜登表示美國正在盡力調停,以巴衝突。

只是以色列空襲難民營,以及美聯社和半島電視台所在大樓的舉動,國際特赦組織呼籲展開調查,指以色列聲稱的防衛行動,恐怕已經構成戰爭罪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院#衝突#美國#以色列#拜登#大陸#安全#巴勒斯坦#火箭#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1061

0.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