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油管系統遭駭再延燒 駭客預告:將鎖定日本企業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7:57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燃油輸油管系統的營運商「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於上週五(17日)被俄系駭客集團「黑暗面」(DarkSide)入侵,並遭到「勒贖軟體」的網路攻擊,導致該公司被迫關閉所有管線運作。而事件再次延燒,這次黑暗面又在網路上預告,將會對日本東芝(TOSHIBA)公司的法國據點展開網路攻擊!

「黑暗面」(DarkSide)再度在暗網上發表犯罪聲明,將會對日本東芝的位在法國據點的子公司「東芝TEC」實施駭客攻擊,並聲稱會將其機密情報給盜走,引起日本國內一片譁然,目前東芝已經對相關事實展開調查。據日本的三井物產安全管理公司(MBSD)透漏,包括經營管理、新型商業、個人情報等數據資料,規模就多達740GB以上,假如全數被盜出將面臨巨大的危害。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日本媒體報導,「黑暗面」(DarkSide)駭客集團經常會透過控制資料與電腦網路做為「俘虜」的方式,要求支付比特幣等數位貨幣來讓企業買回電腦控制權,如果企業不乖乖支付贖金,就會對企業用脅迫的方式,警告將對外公開其全部資料,非常令人頭痛。

原先勒索病毒只在俄羅斯境內盛行,但隨著時間的推進,受害者開始遍布全球,隨著網路世界的進步,生活也漸漸離不開網路,像是發生在美國的油管系統遭駭事件,看似是單一個案,卻深深牽引著美國的經濟大局。由於「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是全美境內最大的輸油管線,包括柴油、汽油、航空燃油等無一不仰賴它,為了防止病毒在系統內做進一步破壞,美國緊急實施全面停止供油來加以搶修,很快地像漣漪一樣在全美散開,民眾恐慌紛紛搶囤石油造成社會混亂!

美國搶著加油大排長龍的車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此DarkSide竟然還公開發出聲明坦承犯行並表達「悔意」,強調這次攻擊無關政治,也非刻意造成社會混亂,駭客行動「單純只是為了賺錢」,只要付錢就能解決問題,儼然像現代版的盜賊羅賓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病毒#安全#美國#駭客#日本#俄羅斯#經濟#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842

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