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記者逃亡泰國被捕恐遣返 各界籲泰方放人


發佈時間:2021/05/11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6:32
幾名緬甸獨立媒體記者非法入境泰國遭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幾名緬甸獨立媒體記者非法入境泰國遭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名緬甸獨立媒體記者及2名異議分子逃到泰國,9日遭到清邁警方以非法入境逮捕,可能遭到遣返。記者所屬的媒體和泰國外籍記者俱樂部呼籲泰國政府釋放並保護這5人。

緬甸軍方自2月1日發動政變以來,大規模掃蕩媒體,除了逮捕採訪民眾抗議的記者,更撤銷多間獨立媒體的執照,許多記者不只失去工作,更身陷遭軍政府追捕的危險。

 

緬甸民主之音(Democratic Voice of Burma, DVB)是其中一個遭到撤銷執照的獨立媒體,他們今天在推特發布聲明指出,有3個緬甸民主之音的資深記者及2個異議分子逃到泰國,5月9日在清邁遭到泰國警方以非法入境的罪名逮捕。

緬甸民主之音呼籲泰國官方不要把這5人遣返回緬甸,否則他們會有生命危險。緬甸民主之音同時呼籲聯合國難民署(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介入此事,以保證這5人的安全。

泰國外籍記者俱樂部(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 of Thailand)今天也發布聲明表示,自2月1日以來,已經有超過70個記者遭到軍政府逮捕,且不時傳來虐殺事件,泰國應該要釋放這5人並提供保護,讓他們可以暫時留在泰國。
 

聲明指出,在這個攸關緬甸及東南亞新聞自由的事件中,以及有關保護那些逃離軍政府殘酷打壓的獨立媒體與公民社會,全世界都在看泰國官方要怎麼做。

泰國外交部發言人塔尼(Tanee Sangrat)隨後在推特發文表示,關於來自緬甸的記者事件,泰國政府將會協調出人道的解決方式。(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緬甸政變

#緬甸#泰國#非法入境#遣返#政變#軍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33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