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人不怕染疫!地方警察執行集會禁令 反遭村民痛毆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9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13:39

疫情持續擴大,讓印度總理莫迪被罵到臭頭。莫迪在地方選舉後一直神隱,直到跟歐盟領袖開會,才首度視訊現身。因為莫迪沒下達全國封城,讓各地警察執行禁止集會的防疫命令時,反被村民拳腳相向,亂成一團。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民眾手拿木棒跟石塊,瘋狂往警察丟去,印度疫情嚴峻,東北部比哈爾邦警方,因為要求市場攤販搬進體育館,方便集中管理,沒想到攤販不從,雙方大打出手。

至於在印度中部,也發生警方驅離民眾集會時,發生的暴力亂象。村民們拳腳相向,把警察打得落荒而逃,只是這些人似乎完全忘記,印度疫情天天都在創紀錄。

央視主播:「印度單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是4187例為疫情爆發以來,首次突破了4千例,累計死亡病例已經達到了23萬8千2百70例。」

 
單日死亡「官方數字」首度破四千,但大家都知道中央給的數字遠低於實情,印度不執行嚴謹的全國封城,疫情數字永遠不會有降下來的一天。

新德里居民:「情況真的很糟糕,問題在於封鎖措施不夠嚴,如果能更徹底一些,我們就能打破病毒的傳播鏈,但現在我們做不到。」

堅持不全國封城的,就是總理莫迪,被反對派罵到臭頭的他,自地方選舉過後再也沒現身,直到要跟歐盟領袖開會才終於透過視訊露面。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萊恩:「17個歐盟會員國提供超過,1億歐元的物資給印度,會在接下來幾天透過,歐盟人道救援部門送到當地。」

其實這場線上峰會,主要目的是敲定雙方恢復新一輪自貿協定,來抗衡大陸,國際救援只是會議中談到的一部分。面對疫情,莫迪政府沒有反省的作為,還想把台幣五百億的預算拿來用在其他地方。

CNN記者:「有反對派領袖跟莫迪政黨的前領袖質疑,為什麼那麼大一筆錢不用來蓋新醫院,這是目前最急迫的,而把這筆錢拿來為自己蓋房子跟翻修議會。」

這個名為中央遠見的重建計畫,要全面翻修中央行政區,包括蓋新的總理官邸跟翻修國會大樓,而且根據德里民眾上傳的照片,可以看出這項計畫持續動工,莫迪政府被批評這項計畫不但濫用預算,更有可能導致數萬名工人染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染疫#新冠肺炎#印度#救援#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82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