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提高疫苗產能放棄專利 歐盟憂恐失去技術優勢


發佈時間:2021/05/09 0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08:28
美國政府為了讓更多人接種疫苗,願意放棄專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政府為了讓更多人接種疫苗,願意放棄專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支持放棄疫苗的專利保護以提高產量,引起德國政府和疫苗製造商BioNTech反彈,歐盟官員憂心此舉將讓歐洲失去技術領先優勢。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5日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是全球性危機,為了讓更多人儘早獲得安全有效接種,美國支持放棄疫苗的專利保護。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直言反駁美國的提議,「我不相信放棄專利能讓更多人獲得疫苗」,況且「專利權有助於企業創新」。

梅克爾強調,加速擴大產量、授權各國藥廠生產和監督品質是讓所有人獲得疫苗最安全的方式,放棄疫苗專利不會讓人類得到比較多和比較好的疫苗。

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與美國輝瑞(Pfizer)藥廠合作研發的疫苗,目前在各國施打狀況良好。為應付可能的變種病毒和為青少年及兒童接種準備,歐盟今天才宣布將在未來2年採購18億劑。
 

BioNTech也堅決反對放棄疫苗的專利。7日出刊的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報導,BioNTech執行長沙辛(Uğur Şahin)表示,生產疫苗的瓶頸是原料、製造過程和原料供應商的網路,而非配方,放棄專利無助於提高BioNTech疫苗的產量。

BioNTech研究傳訊核糖核酸(mRNA)技術治療癌症數十年,去年年初改投入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研發,年底即獲批准,成為西方國家最早上市的疫苗。BioNTech的成功讓歐美和中國的藥廠爭相投入這種新技術的研發。

報導指出,歐盟官員憂心,放棄疫苗專利保護將讓歐洲失去技術領先優勢,最後反而讓中國和俄羅斯得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德國#美國#專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1142

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