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泊爾緊張! 印度變種病毒從邊境城市進逼首都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8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8 19:56

印度連續四天,確診突破40萬,單日死亡也首度突破4000人。這些數字,都讓印度鄰國尼泊爾非常緊張。因為尼泊爾從四月中旬以來,確診數上升超過百分之1200;而且週五單日確診超過9100例,專家對尼泊爾成為「迷你印度」的擔心,現在越來越真實。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週六通報,單日新增401078例確診,連續四天突破40萬大關,單日病故數也首度突破4千例。

從地圖來看,過去7天平均每10萬人染疫狀況,中部和西南部都呈現嚴重的紅色,其他地區有橘有黃,印度幾乎全境淪陷,也讓週邊國家如臨大敵。

首當其衝,就是尼泊爾。這家離印度邊界很近的尼泊爾醫院,近三百張病床,全都收治確診患者。

 
CNN記者:「根據醫院所說,每天多達4名患者死於新冠肺炎。」

醫師:「我很擔心,我自己可能也染上新冠肺炎。」

尼泊爾不少醫護人員在疫情中倒下,搞得大家很緊張。這座貧窮的邊境城市「尼泊爾根傑」,更被尼泊爾官方認定是本土疫情升溫主因。

CNN記者:「每天達到1500人穿越邊境。」

原來「尼泊爾根傑」,持續開放與印度往來,也讓變種病毒有機可乘,整個尼泊爾拉警報。

CNN主播:「鄰國尼泊爾通報單日確診數再創新高,在過去24小時內超過9100例確診,大約一個月前才單日通報百例而已。」

CNN記者:「從4月中,尼泊爾的平均單日新增確診數,上升超過1200%。」

 
尼泊爾從邊境城鎮開始淪陷,現在疫情中心變成首都加德滿都!每天超過四成確診,來自這裡,也讓尼泊爾政府上週宣布,緊急封城兩星期。只是上千尼泊爾人忙著逃離首都,專家不諱言,尼泊爾恐淪為「迷你印度」。

CNN主播:「尼泊爾可能成為下一個印度或是更糟。」

印度疫情再沒有改善,遭殃的不只是鄰國,本來仰賴印度供應疫苗的地區也面臨二波疫情升溫。

CNN記者:「反對派掌控的敘利亞西北地區,根據醫師說法,第二波疫情開始出現。」

敘利亞透過COVAX分配疫苗,現在因為印度自顧不暇而短缺。更慘的是非洲,傳出印度變種病毒已經入侵,讓非洲大陸面臨第三波疫情反彈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敘利亞#COVAX#尼泊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2

0.3376

0.5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