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單日新增破31.5萬 醫療瀕崩潰.家屬搶氧氣瓶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 09:52

印度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急速惡化,周三單日新增感染人數突破31萬5千人,大城市的醫療體系瀕臨崩潰,醫院的氧氣不夠用,病患因缺氧而死,其中一家醫院還爆出家屬搶劫氧氣瓶的事件。另外還有醫院因為氧氣槽外洩,醫院氧氣中斷,導致22名病患死亡。印度受WHO特許生產AZ(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給貧窮國家,但現在國內疫情失控,政府限制疫苗出口,導致負責配送疫苗給貧窮國家的COVAX,進度大幅落後。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印度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急速惡化,周三單日新增感染人數突破31萬5千人,新德里、孟買、阿默達巴德等大城的醫療體系,瀕臨崩潰邊緣,床位和氧氣不夠用,許多病患因為缺氧而死。

死亡病患家屬:「我晚上送我太太到醫院,她當時還很好,還能跟我說話,但是半夜兩點多的時候,她告訴我她吸不到氧氣,醫院裡沒有氧氣。今天早上,他們通知我,我太太死了。」

印度超過2千萬人的城市,目前氧氣量最多只能供應24小時,有些私人醫院僅剩4-5小時的量。印度中部省分的醫院,出現了搶氧氣瓶事件,病患家屬守在存放氧氣瓶的倉庫外,一看到有貨車送來氧氣瓶就衝上去搶,然後囤積在親人的病床旁。

 
達莫區醫院外科醫生 提摩瑞:「搶劫的人應該動動腦子,醫生、護士和醫護人員都24小工作,已經超出我們的負荷。你們就算拿走氧氣瓶,要怎麼安裝呢?有些親屬拿了2-3瓶走,還有一 些人甚至放上車帶走,我們的員工要阻止,還遭到威脅和攻擊。 」

氧氣不夠用,西部省分的醫院卻還發生氧氣槽外洩事件,醫院的氧氣供應中斷,導致至少22名病患缺氧而死。

當地警察:「在補充氧氣槽的過程中發生外洩,很多使用維生器的新冠肺炎病患死亡,因為氧氣供應中斷。」

醫療資源不足也引發民怨沸騰,總理莫迪出面安撫,表示政府已經緊急增加氧氣的供給。

印度總理 莫迪:「第二波疫情爆發,有些地方的氧氣需求大增,我們很謹慎處理,快速採取行動。聯邦、省政府和私人企業正在努力提供需要的人氧氣。」

印度單日死亡人數超過2千人,火葬場也應接不暇,而且當地仍採取燒木柴的方式火化遺體,速度更加緩慢,而且常發生柴火不足,無法火化完全的問題。

病故者家屬:「我們付了159美元,但是事情沒有結束。他們拿了錢,卻沒有提供足夠的柴火就離開,遺體沒有完全火化,我們不停找人,已經花了4個鐘頭的時間。」

 
印度第二波疫情失控主因是1月疫情趨緩後,政府就卸下了戒心,開放各種大型宗教節慶和政治造勢活動;另外,印度許多地方都發現了「雙重變種病毒」,傳染力有可能更強。總理莫迪也為此遭抨擊,不過他仍以經濟為優先考量,不願意進行全國封鎖,因為這對貧窮人口衝擊最大,像是德里21號宣布封城6天,火車站就出大批的移工回鄉潮,莫迪要求地方政府,非不得已不要封城。

印度總理 莫迪:「我們必須避免整個國家封鎖。我呼籲省政府將封城列為最後手段。我們要努力避免封鎖,只做小區域的防疫控制。」

印度疫情也衝擊貧窮國家疫苗的供應。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COVAX)和WHO,特許印度生產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用來分配給弱勢國家;但印度現在為了供給國內使用,宣布限制出口數量,導致COVAX的配送計畫大幅落後。

疫苗聯盟執行長 伯克利:「我們已經將疫苗配送到118個國家,大約4100萬劑,我們一直知道一開始會很慢,因為起初沒有那麼多疫苗獲批准,我們本來就期待下半年才能大幅趕上進度;不過妳提到的延遲交貨,『印度血清研究所』製藥公司在3月和4月短缺了9千萬劑,讓我們延遲得更嚴重。」

印度目前的新增感染數,占了全球新增感染人數近30%,單日新增也超越了美國;原本預定4月下旬要訪問印度的日本首相菅義偉,已經宣布取消行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印度#缺氧#封鎖#莫迪#COVAX#疫苗#WHO#火葬#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50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