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挺新冠疫苗專利豁免 藥廠大國全反對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8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8 10:49
德國總理梅克爾強烈反對新冠疫苗的專利豁免提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強烈反對新冠疫苗的專利豁免提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世界貿易組織(WTO)週三(5)日在日內瓦結束為期2天的會談。164個成員國代表針對南非和印度在去年10月份提出,「放棄對新冠疫苗的專利保護」提案進行辯論,認為應該暫時豁免開發疫苗藥廠的專利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5日表示,支持WTO豁免疫苗專利提案。此舉受到德國、瑞士等國家強烈反對,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強調,「保護智慧財產是創新源頭,未來也必須如此」,更稱此舉會「影響全球疫苗生產」。
 

若疫苗專利豁免提案通過,研發疫苗的藥廠將面對嚴重損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WTO的100多個成員國,包含法國、西班牙、俄羅斯等,都表示支持豁免專利權的提案,認為放棄專利保護,便能提高疫苗生產,提供目前接種率落後的開發中國家疫苗。美國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說,美國堅決支持保護智慧財產權,但為即早結束這場疫情,支持對豁免疫苗專利權。反觀國內擁大型藥廠的國家,如德國、英國、日本、瑞士都表示強烈反對。德國官員指出,疫苗短缺是因為產量不足和品質標準問題,並非專利保護。
 
各國都希望能加速疫苗施打,即早緩解疫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盟執委會周五(7 日)向美國與其他新冠疫苗生產大廠呼籲,當前的重點應該是學習歐盟作法,全球共享疫苗,而非談論疫苗專利豁免議題。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相關討論在短期內不會有結果,同時邀請參與疫苗專利豁免討論的國家加入歐盟行列,提高對外出口疫苗。
 
對於各方的反對,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在日前表示,針對WTO的專利豁免談判將會非常制式化且冗長,因此短時間內不會有結果。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接受在WTO的架構下進行建構性討論。WTO採用「共識決」,164個成員國若無法達到共識,提案便無法過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疫苗#俄羅斯#大陸#接種#德國#WTO#新冠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46

0.2163

0.5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