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Apple推員工疫苗接種計劃 登記就能施打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5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11:55
美國Apple推員工疫苗接種計劃,讓員工登記便能皆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Apple推員工疫苗接種計劃,讓員工登記便能皆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蘋果公司(Apple Inc.)在4月24日傳出將協助IPhone辦公室員工施打新冠疫苗,希望能加速讓員工順利返回工作崗位。不只蘋果,美國多家知名企業皆提出相關計畫,包括美國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Amazon.com)也開始為第一線員工施打疫苗。

蘋果公司在3月時便鼓勵員工接種疫苗,並傳出將在辦公室成立施打疫苗計畫,成為矽谷第一家提出為員工施打疫苗的公司。由於當時沒有足夠疫苗數量供接種,因此無法執行;但隨著疫苗在全美供給逐漸廣泛擴大,日前蘋果發言人確認這項消息,表示正在與全球最大連鎖藥妝公司,沃爾格林聯合博姿(Walgreens Boots Alliance)接洽,計畫開設專門網站,讓員工可自願註冊登記接種疫苗,並針對施打完後出現副作用的員工額外提供有薪病假。蘋果總部所在的加州自4月15日起,開放讓16歲以上民眾接種疫苗,因此造成疫苗在灣區需求量大增,接種難度提高。

 

加州自4月15日起,開放讓16歲以上民眾接種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彭博社》報導,蘋果目前尚未提出要求員工返回辦公室辦公,也未定出在施打完疫苗後的幾天內需要返回公司,但執行長庫克(Tim Cook)日前表示,最快在6月時將有一大批員工返回崗位。

截至目前為止,全美約半數成年人皆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只蘋果,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4月初便開始計畫,成為紐約第一家可以在辦事處,提供員工施打新冠疫苗的大型銀行。電商巨頭亞馬遜也為密西根州、內華達州和堪薩斯州的一線員工,進行疫苗接種。臉書(Facebook)則表示,位於加州門洛公園總部的一部分,將改建為疫苗接種地點,並與政府共同努力加快美國疫苗接種工作,同時與拉文斯伍德家庭健康中心(Ravenswood Family Health Centre)展開合作。截至目前為止,全美約半數成年人皆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但境內還是有很多人沒把防疫措施當一回事,導致近期單日仍有逾6萬筆新增確診,依舊處於危險狀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美國#蘋果#疫苗#防疫#接種#新冠疫苗#施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18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