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林肯訪烏克蘭表支持 俄羅斯將大閱兵秀肌肉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23:05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參加完G7外長會議後,轉往烏克蘭,以行動表達,在烏俄衝突中,美國支持烏克蘭的立場。烏克蘭聲稱,俄羅斯還有八萬兵力在邊界待命,希望美國提供更多武器和金援。俄羅斯除了在亞述海演習外,還準備在勝利日進行大閱兵,大秀軍事肌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著口罩,還是看得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笑得燦爛,因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閃電到訪,等於告訴俄羅斯,烏克蘭的靠山來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可以明確告訴你,總統先生,我們堅定支持烏克蘭,其他夥伴也是,我上週在NATO聽到一致的說法。」

布林肯簡短幾句話道盡此行目的,從倫敦G7外長會議後,連夜直奔基輔,是要來警告俄羅斯不要輕易進犯烏克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希望俄羅斯停止,魯莽及富侵略性的行動。」

但烏克蘭要的恐怕不只是美國的口頭承諾,實際上開了滿滿一張清單,要看美國願意給多少。

CNN記者:「當然烏克蘭列出了一長串清單,是希望華盛頓這邊提供的,包括希望美方支持烏克蘭,加入NATO(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取得西方國家軍事盟國資源,需要軍事科技武器,來和俄羅斯抗爭,當然還有金錢,需要金錢來持續這場昂貴的戰爭。」

CNN報導,烏克蘭希望美國提供防空系統,以及反狙擊技術,不過,拜登在過去擔任副總統時期,都沒有對烏克蘭售出致命性武器,難道這次就會放行嗎?

烏克蘭外長克列巴:「我的認知是歐巴馬時代已經過去,現在則是拜登時代,而現在的拜登內閣更有決心,更堅決要遏制俄羅斯勢力。」

烏克蘭外長這番話,把拜登推上抗俄第一線,美國不提供軍武恐怕說不過去,烏克蘭更表示,儘管俄羅斯撤掉約3500名軍人,但還是有多達八萬大軍依舊守在邊界。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認為(撤兵)進度太慢,威脅仍存在,任何人都不想要這種驚喜。」

 
尤其這撤退的軍人,有一部分轉移到俄烏之間的亞述海,俄羅斯稱是不痛不癢的演習,但實際上是從海陸兩路,對烏克蘭施壓。

烏克蘭士兵:「昨晚我們被機關槍,手榴彈發射器及砲彈攻擊。」

烏克蘭東部前線士兵,在布林肯來訪這一天,還是一樣面臨親俄叛軍轟炸,地上都是撿不完的彈殼,對於美國及烏克蘭聲聲警告,俄羅斯沒有對邊界局勢做回應,倒是準備在勝利日大閱兵遊行上,大秀軍力。

包括米格-31,圖-160轟炸機都出動,這場大閱兵也是各國想一窺俄羅斯軍備進展的大好機會,此時,外長,拉夫洛夫也回應G7外長會議上對俄羅斯的警告,說俄羅斯不會坐以待斃,中國大陸,同樣砲轟G7。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七國集團外長會對中國進行,沒有事實依據的指責,搞開歷史倒車的集團政治,這是對中國主權的粗暴干涉。」

 
明顯是不滿G7外長會後公報聯手挺台,還批評美國所謂的國際秩序,只是小圈子的霸權規則,中俄一搭一唱,對付美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G7#拜登#布林肯#外交#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44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