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疫情嚴峻!被要求待工地 台幹壓力爆表:想辭職


發佈時間:2021/05/05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23:27
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延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延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印度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沒有好轉之下,因考量員工安全,光寶、中橡已把台幹撤回台灣;但也有台幹打算辭職,搭機返台躲避疫情。

印度第二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仍未好轉,昨天單日新增病例突破38萬例,但更嚴重的仍是醫療系統因嚴重缺乏氧氣、病床和相關藥物、疫苗短缺,造成病人無法獲得良好醫療照護,甚至因此死亡。

 

此外,雖然有愈來愈多印度省市採取更嚴格的宵禁、封城措施,但由於不時傳出執法人員收賄放行,跨省境的人員任意流動還是存在。

一名當地商人告訴中央社記者,他的朋友昨天用車載著5名工人從哈雅納省(Haryana)想進入新德里,雖然到了邊界遭到警察攔截,但他朋友辯稱不清楚規定,又支付了5000盧比(新台幣1892元)賄賂,警察就放行了,「可見政府所謂的封城措施,也都是做做樣子而已」。

在印度首名台幹因感染武漢肺炎死亡後,包括光寶、中橡在考量員工安全下,已把所有在國家首都區的台籍幹部撤回台灣,其中光寶只留下最高主管留守,一方面監督廠房運轉。
 

另外,緯創在卡納塔卡省(Karnataka)柯拉爾縣(Kolar)廠房,因有3名台幹4月底確診,全廠於5月1日到5日關閉並進行全廠消毒,且利用關廠期間對全體員工進行PCR核酸檢測,以確保每個人的安全。這3名台幹都已康復。

據知情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柯拉爾縣政府派多位官員到緯創廠房視察,發現緯創在發現病例後自主管理,同時也承諾將為所有員工接種疫苗,官員對緯創的防疫控管非常滿意,若一切順利,緯創廠房將於明天重新營運。

緯創目前安排台籍員工在旅館或宿舍上班,以員工安全為優先。

但也有台灣的營建廠商為了讓所負責的工程能持續進行,要求台籍幹部仍須待在工地。而經常與大批工人和印度幹部接觸,讓這些台籍幹部心裡壓力很大。已有台幹在心裡壓力大、公司又不准請假回台之下,打算辭職回台。

一名營建廠商的台幹說,公司雖稱安排了醫院負責醫療,也採購了製氧機,但問題在於印度的醫療系統明顯已經無法處理這次疫情造成的危機,而製氧機也是勉強維持病患生命而已,無法給予員工完全的生命保障,因此他選擇離職回台。

但也有另一家台灣營建廠商說,他們除了讓在印度的所有員工施打疫苗,採購製氧機並找到配合的醫院外,雖然台幹還是必須去工地,但都避免接觸當地工人,以確保安全。

目前,駐印度代表處已對在印度的台灣人展開搭乘包機意願調查,截至今天為止,約有88人登記,若順利成行,包機可能在5月下旬搭載在印度的台灣人返台。
 

根據統計,截至今天中午,印度累計武漢肺炎病例達2067萬餘例,死亡人數增至22萬6257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新冠肺炎#疫情#印度#防疫#台幹#感染#醫院#病例#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1130

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