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言嚇趴美股!指可能需升息防經濟過熱 美財長葉倫澄清


發佈時間:2021/05/05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1:24
美財政部長葉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財政部長葉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表示,若總統拜登的最新支出提案生效、經濟熱絡起來,那麼美國利率可能要上調「些許」,以抑制通貨膨脹。

葉倫一番話掀起一陣小風暴,股價也隨之震盪。她稍後澄清說,她不是在預測,也不是建議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應升息。

 

拜登推動1.9兆美元抗疫紓困方案在今年3月獲國會通過後,再推出兩項提案,總計要在10年間支出近4兆美元,部分財源來自於對企業和富人增稅。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導致2020年經濟下挫,相關支出計畫目標是要修補美國的經濟。

葉倫在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專訪預錄中表示:「利率可能要上調些許,以確保我們的經濟不會過熱。」
 

不過,她說,「這些加碼支出比起經濟規模相對來得小」,且比抗疫紓困案的時間架構來得長。紓困案主要是針對勞工和家庭的燃眉需求。

聯準會矢言維持利率幾近於零,直到就業率恢復、通膨達到2%以上目標水準一段時間,但經濟學者和投資人警告聲浪擴大,說政府支出將造成通貨膨脹螺旋,即工資上漲和物價上漲趨勢的交互作用,導致物價持續攀升。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等人一直試圖淡化這些疑慮,稱物價短期上揚是疫情帶來空前衝擊之後的反彈,也是因為經濟活動恢復之時的暫時供應問題。

葉倫在鮑爾之前也擔任過聯準會主席,她也同意物價上揚只是暫時現象。(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葉倫#聯準會#拜登#經濟#利率#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912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