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大陸侵略! 布林肯:會有效「控管」臺灣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3:34

G7七大工業國外長在英國倫敦舉行,大陸是主要議題之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重申各國必須合作,從團結及實力的地位和中國大陸交流。另外布林肯在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也表示,美國會很好且有效的「控管」臺灣,承諾確保臺灣有自我防衛的方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7七大工業國外長齊聚倫敦,舉行疫情後首次的面對面會議,外長們互碰手肘打招呼,保持距離、戴口罩拍大合照,會議會場也有透明隔板,而面對來自中國大陸的挑戰是最重要的議程。

第一場會議主題就是中國大陸,大陸和俄羅斯議題各佔掉一個半小時,比緬甸、利比亞、敘利亞和阿富汗的30分鐘都要久。

英國外相拉布:「我們相信保持貿易開放,我們相信捍衛自由社會,包括人權和民主,我們相信保護和宣揚公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另外和英國首相強生進行會談,除了疫情、氣候變遷、美英雙邊關係之外,英國首相辦公室聲明提到,兩人討論了阿富汗、伊朗、和大陸。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vs.英國首相強生:「很高興在這再次見到你。見到你很愉快,我想我們上次見面是在聯合國。對的。當時你和我們的朋友(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談話。」

布林肯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指出,美國將召開的民主峰會是要民主政體團結,一起思考、判斷,最終一起行動,不會開啟新冷戰。而被問到企業是否該準備可能因為台灣和大陸爆發衝突,布林肯表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對台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很好並且有效的「控管」台灣,而北京挑釁的行動讓人擔憂,美國承諾確保台灣有自我防衛的方法,這個承諾不會消失,接著警告任何人試圖以武力破壞現狀,是非常嚴重的錯誤。

美國關切新疆維吾爾族的人權、台灣、西藏或香港,大陸認為屬於國內事務不關美國的事,布林肯指出,這樣的說法是不正確的,因為這是以規則為基礎秩序的一部分,如果不遵守承諾,美國不會默不作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G7#大陸#侵略#布林肯#控管#台灣#防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98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