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11天日增逾30萬例 印度失控、總理莫迪神隱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23:01

印度疫情沒有好轉趨勢,5月3日,又超過36萬8千人確診,已經是連續11天,每天都新增超過30萬例,疫情迅速蔓延,但印度政府卻遲遲不宣布進一步封城措施,這讓各地方多達10個邦,主動宣布部分封城,政府的毫無作為,引爆民怨,批評莫迪為了選舉和政黨利益,輕忽新一波變種病毒的威力,才會讓印度快速淪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痛苦的咳嗽喘著氣,幾乎奄奄一息,家人只能在一旁乾著急,環顧四周,同樣都是染上新冠病毒的重病病患,卻被醫院拒於門外。

CNN記者:「這裡不是醫院也不是什麼小診所,這裡是一間錫克教寺廟,但對這麼多被醫院拒絕的病人來說,這裡是他們最後的一線生機。」

不是醫院不願意收,而是病患爆量,醫院內早已被擠爆。

 
病房內,三個醫護人員要顧10幾床的病患,還有家屬等不及醫護人員,不顧染疫風險,直接為媽媽做口對口人工呼吸,而在醫院外,更是前所未見的混亂。

CNN記者:「在我後方排隊的這長長人龍,有許多人已經排隊排了七到八個小時苦苦哀求能取得氧氣,人們必須輪班輪流來排隊,一旦你排到隊伍前端,我必須說隊伍移動速度很慢,還不能百分之百保證,你一定能拿得到氧氣瓶。」

氧氣瓶價格飆漲到平常的八倍,搶不到的只能等死,令人心碎的故事,不斷發生。

記者vs.印度民眾:「(他死了嗎),對,他去世了。」

像是這名婦女,急著把染疫死亡的丈夫運去火化,找不到救護車只能坐嘟嘟車前往,而火葬場,滿地都是被隨意棄置的防護衣。

火葬場人員:「有超過50人來跟我要求,要火化親人遺體,但這裡只有我一人,他們有問我可不可以幫忙,燒掉防護裝備,所以我要自己收拾一切,然後把這些都燒掉。」

還有一名醫生,父親染疫過世後三天,就必須重返工作崗位。

 
德里醫院醫生佩努卡爾:「我媽媽和弟弟都還在醫院裡住院,總之外面是非常艱辛的情況。」

醫療體系全面潰敗,有醫師po出自己穿了15小時的防護衣,一脫下全身濕透的照片,醫生在最前線拚命,卻等不到政府後援。

CNN記者vs.印度民眾:「我們的政府對一切是如此草率,甚至完全不在乎人們的苦痛,現在有這麼多人為此挺身而出監督,來對抗這個病毒。」

民眾氣到哭了,因為印度在三四月都有選舉,各地造勢成了病毒傳播溫床,4月至今新增超過600萬人染疫,但卻等不到政府宣布進一步防堵措施。

CNN記者:「總理莫迪拒絕再實施全國性的封城,印度去年實施全國封城,那兩個月的封城,讓印度經濟承受巨大損失。」

 
印度總理莫迪,現在被視為造成第二波疫情大爆發的最大幫兇,因為他為了替自家政黨造勢,在競爭最激烈的西孟加拉邦,莫迪來現場造勢至少20次,結果還是落敗,而莫迪現在彷彿就像印度版川普,在疫情燒到最高點時神隱,只用推特談選舉。

CNN記者:「我們都還沒聽到總理莫迪發言,但他有在推文都在談選舉。」

莫迪在過去24小時之內,狂發15則推特,感謝各地選民,還感謝歐盟援助製氧機,但都沒有露面談話,誇張的是,支持莫迪政黨的選民,還照樣沒戴口罩上街群聚,更有印度醫界聯盟表示,早在三月就警告,新變種病毒的威力,卻被當局忽視,導致現在疫情全境失控,有地方政府決定自救,至少10個邦都宣布暫時封城而印度目前也打算改變疫苗策略,緊急宣布開放18到44歲民眾接種。

新德里副市長西索迪亞:「我們希望在每間學校都能,有至少10間接種站,我們會增加到300間學校。」

印度目前全國接種人口只在2%左右,現在趕忙補破網,希望能止住第二波變種病毒危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印度#疫情#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06

0.3842

0.6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