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失控!今起禁印度旅遊史人士入境 台灣居民需檢疫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3:07
印度民眾日前上街慶祝「草根國大黨」勝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民眾日前上街慶祝「草根國大黨」勝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因印度疫情持續失控中,台灣從今(4)日開始,禁止14天內去過印度的人士入境,本國籍與持有我國居留證之旅客雖不在此限內,但入境後仍需要集中檢疫14天。
 
指揮中心公告,國人或持有我國居留證者自印度返台,必須持有搭機前3天內檢驗陰性報告,且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檢疫14天,不能返家1人1戶或到防疫旅館居家檢疫,另在入境時及檢疫期滿前均需各再採檢1次,確認陰性返家再自主健康管理7天。中華航空也表示,5月2日運送完外交部醫療物資航班後,印度航線暫時停飛。

 
 
醫院醫療物資短缺,民眾只能在寺廟外緊急接受供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第二波疫情來得又快又猛,從今年2月開始出現,最初每日約新增1萬確診,但情況在4月急轉直下,5月1日單日新增確診更突破40萬,刷新全球紀錄。週一(3日)新增確診逾37萬人、死亡人數3417人,讓總病例上升至 1990萬人。據統計,今年4月累計至今,印度入境我國確診者共計有7名個案,其中1名為本國籍,6名為印度籍。
 
各國援助物資紛紛抵達印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專家指出,疫情失控爆發的原因,除了因當地出現傳播性極強的變種病毒株「B.1.617」外,更因日前舉辦的地方選舉,加上宗教節日吸引大量信徒聚集朝聖,民眾未遵守防疫規範,造成確診人數飆升,醫療體系崩潰。日前由各國提供的物資協助已紛紛抵達當地,而總理莫迪(Narendra Damodardas Modi)則是完全神隱,僅狂發推特感謝選民及各國支援,但都未出面發表談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度#疫苗#疫情#新冠病毒#華航#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965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