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超級免疫者出現了 義婦體內「抗體超多」高於常人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13:56
研究員在義大利一處小鎮發現新冠病毒超級免疫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研究員在義大利一處小鎮發現新冠病毒超級免疫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各國不斷努力研究相關藥物開發,盼能早日終結肆虐各國的疫情。近日國外一篇研究報告顯示,義大利一處小鎮曾飽受病毒摧殘,如今卻出現「超級免疫者」,體內抗體數量更是常人的2倍,且存在時間長達9至10個月,讓醫學專家十分驚訝,目前正展開進一步研究,盼能找到對抗病毒的新方式。

《NBC News》報導,現年68歲的貝佐恩(Paola Bezzon)居住在威尼斯附近的小鎮,該地區是大陸境外首批發生新冠肺炎疫情的地點之一,同時也是歐洲傳出首例染疫死亡個案的地點。去年12年,貝佐恩以為自己染上流感,沒想到數月後進行PCR檢測,竟發現她體內的新冠病毒抗體比常人更多,連研究人員都稱她為「超級免疫者」。

 

貝佐恩被研究人員稱為超級免疫者。(圖/翻攝自《NBC News》)

義大利帕多瓦大學與英國倫敦帝國科技醫學院合作的研究報告指出,有些人在接觸過新冠肺炎病毒後,過一段時間體內的抗體就會提升至2倍多,而抗體含量增加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再次接觸」病毒。帕多瓦大學的微生物教授拉韋佐(Lavezzo)在取得鎮民同意後,迄今已對當地民眾進行3次大規模檢測。

研究員指出,超級免疫者體內的免疫機制宛如已施打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拉韋佐發現,有些居民在初次染疫後的9至10個月,體內都仍存有新冠病毒抗體,是疫情爆發期間抗體存在時間的新紀錄,這些「超級免疫者」的免疫機制就像施打了疫苗一樣,在下次接觸病毒時會更快、更強地對其產生反應,而其他國家也陸續出現超級免疫者的存在,了解如何觸發這種免疫機制,對於擊敗疫情來說可能至關重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超級免疫者#抗體#義大利#疫苗#病毒#染疫#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0

0.1090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