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盼6月恢復正常生活 音樂獎4千人群聚「試水溫」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0:57
全英音樂獎為全球音樂圈一年一度盛典,英國知名歌手杜娃·黎波在去年也擔任表演嘉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英音樂獎為全球音樂圈一年一度盛典,英國知名歌手杜娃·黎波在去年也擔任表演嘉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結束,但英國首相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承諾要在6月21日讓英國民眾生活回歸正軌。英國最具指標性的「全英音樂獎」(Brit Awards)將在5月11日登場,主辦方日前宣布參加人士不需配戴口罩、活動中亦不需維持社交距離,屆時預計會有高達4千人參與,是倫敦在疫情以來所舉辦最大型的活動,官方表示,這將是是為疫情後的大型活動能否解封「試水溫」。

5月15日舉辦的英格蘭足總杯(FA Cup),也預測會吸引2萬多人入場。(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英音樂獎將在倫敦千禧運動場(London's O2 Arena)舉行,活動中不需配戴口罩和維持社交距離,僅活動前需出示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活動後也需持續接受觀察及檢測。

除了全英音樂獎,英國政府亦列出其他作為測試的大型活動,4月30日3千人參加利物浦的夜店活動;5月2日公開戶外音樂會,預計現場將會湧進逾5千人;5月15日的英格蘭足總杯(Football Association Challenge Cup),預計會吸引近2萬5千名粉絲進入溫布利球場(Wembley Stadium)。

英國於本月12日開放部分解封,戶外餐飲場所重啟營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自2019年疫情開始後,英國已採取3次封城行動,於4月初逐漸解禁,12日開放非必要的商店重啟營業,包含戶外餐飲場所、美髮沙龍、健身房等,5月15日會進行更進一步的解封。強生過去雖承諾會在6月21日前讓全民生活回歸疫情前的日常狀態,但專家表示表示隨著禁令放鬆,確診數有上升的傾向,累積至上週五(23日)新增確診病例為2,678例,對比前一週增加3%,另有40人病逝,也較上週高出18%。雖然與1月疫情高峰期相比已大幅降低,但是後續則須視民眾自主防疫及疫苗接種數量,才能決定是否會影響後續解封政策。

從疫情開始截止至今,英國確診人數約達440萬,目前已有3400多萬人接種疫苗,約2/3的成年人口皆已接種,官方預計8月便可讓所有成年人完成施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全美音樂獎#疫情#禁令#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1969

0.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