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紅毯為防疫改版 首度在82歲老車站頒獎


發佈時間:2021/04/26 0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08:46
為了考量疫情,奧斯卡首度移師聯合車站。(圖/中央社)
為了考量疫情,奧斯卡首度移師聯合車站。(圖/中央社)

美國影壇盛事奧斯卡金像獎今年在防疫考量下,呈現不同風貌,首度在82年歷史的聯合車站舉行,明星走紅毯方式不同,口罩這項防疫工具將在典禮中扮演神祕角色。

洛杉磯聯合車站鋪紅毯迎接奧斯卡。(圖/中央社)

 
美國影藝學院主辦的奧斯卡獎以往大多訂在2月下旬的星期天舉行,但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而整整延後2個月。今年主辦單位不開放現場,使用線上轉播方式,遵守防疫規定。

過去20年來,奧斯卡獎都是在洛杉磯的好萊塢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舉行,吸引世界各地影迷朝聖,這一屆奧斯卡在旅行限制未解、保持人員疏散的原則下,分散在好幾個地點連線進行。

主要獎項與典禮引言人將現身在洛杉磯市中心的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同時使用室內與戶外空間。這座建於1939年、擁有82年歷史的老車站,復刻西班牙殖民時期的建築風格。

 
在古蹟舉行頒獎典禮對於製作單位是一大挑戰,天花板或地板不得張貼或吊掛外物。特別的是,典禮進行期間車站將會照常運作。過去曾經有上百部電影在這裡拍攝。

包括「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銀翼殺手」(Blade Runner)、「珍珠港」(Pearl Harbor) 等電影都曾在聯合車站取景拍攝。

奧斯卡首度在擁有82年歷史的聯合車站舉行。(圖/中央社)

在防疫規定之下,今年看不到以往杜比劇院超過3000人名流貴賓聚集的盛大場面,聯合車站頒獎典禮的人數上限為170人,除參與演出的明星外,大部分的影壇大人物只能在家看轉播。

今年紅毯形式大不同。昔日大批明星魚貫踏上紅毯,大排長龍接受媒體訪問和觀眾歡呼的場面消失,主辦單位設置迷你版紅毯,僅限少數媒體參與,訪問必須保持7英尺(213公分)距離。

主辦單位宣示,典禮轉播比照電影規格,跟拍片現場一樣執行篩檢,建議入圍者與演出人員在典禮前10天自主管理。大牌明星在鏡頭上將不會戴口罩,但主辦單位預留伏筆說「口罩在今年頒獎典禮扮演神祕的角色」。(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奧斯卡#美國#金像獎#紅毯#防疫#口罩#頒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7

0.1447

0.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