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逾310萬人染疫病歿 多國將向印度提供援助


發佈時間:2021/04/26 0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08:44
全球逾310萬人染疫死亡,至少1億4633萬例確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逾310萬人染疫死亡,至少1億4633萬例確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印度新增確診及不治病例雙創新高,首都新德里延長封鎖一週;美、德等國都表示將提供印度緊急援助;荷蘭將禁止來自印度的客機入境。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25日晚間6時,全球至少310萬659人染疫死亡,至少1億4633萬7640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華航外籍機師染疫案擴大,25日再增1名機師、1名機組員確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根據疫調,共掌握28名接觸者,正緊急展開核酸檢測、血清抗體檢驗。

華航機師染疫案在國內累計6名機師確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25日說,已知4名機師感染英國變異株,不排除為同一起事件,但關聯性仍有待調查。

● 中國

中國24日新增13例確診,皆境外移入。此外,上海新增2例境外移入的疑似病例。

為推動疫情下的「內循環」促消費政策,中國官方計劃提前自5月起啟動大規模「促消費」活動,其中包括將往年下半年才登場的「消費促進月」系列活動提前舉行,以加速推動消費市場回暖。

● 香港

據通報,香港再傳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是一名75歲的男性,不過當局強調暫無證據證明是由疫苗引起,需進一步調查。目前香港累計有23人死亡,19人打科興,4人打復必泰。
 

● 日本

日本政府針對東京都、大阪府等4都府縣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25日上路,大阪府新增1050例確診病例,連6天單日新增逾千例;東京都新增635例,時隔近3個月週日再逾600例。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上路後,可能適逢週日假期,東京都部分鬧區人潮未明顯減少,部分仍繼續營業供酒的居酒屋,更是高朋滿座。

因日本電視節目「料理的鐵人」知名度相當高的名廚神田川俊郎25日病逝於醫院,享壽81歲。他16日確診武漢肺炎。

● 泰國
 

泰國第3波疫情越趨嚴峻,25日宣布新增11人死亡,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死亡人數最高。曼谷緊急宣布從26日開始關閉31處商業和公共場所,期盼減緩疫情傳播。

泰國疫情指揮中心25日宣布新增2438例確診病例,累計達到5萬5460例,其中140人死亡、3萬1113人康復出院、2萬4207人住院治療中。

● 印度

印度疫情發燒,新增確診及死亡病例雙雙創下新高,首都新德里25日宣布延長封鎖一週。

印度這個擁有13億人的龐大國家25日通報新增34萬9691人確診,又有2767人染疫不治,都創下疫情發生以來的新高。

印度單日新增病例再創全球新高,引發民怨,當局傳出要求社群媒體巨擘推特(Twitter)移除包括若干地方議員張貼的數十則批評推文。

● 伊拉克

伊拉克內政部25日宣布,首都巴格達專門收治染疫患者的哈蒂柏醫院24日夜晚發生大火,已釀82人死亡、110人受傷。事件引發民眾憤怒要求官員下台。

截至21日,伊拉克累計感染人數已突破百萬,居阿拉伯國家之首;累計死亡病例也已超過1萬5000例。而伊拉克的醫院因數十年來戰事和缺乏投資而老舊不堪,藥品和病床皆短缺。

※ 大洋洲

● 澳洲、紐西蘭

數以千計澳洲與紐西蘭人25日聚集各地,參加澳紐聯軍紀念日(Anzac Day)黎明追悼儀式。去年因為疫情封城關係,他們只能各自在家門外的車道守夜哀悼。

兩國控制疫情有成,才能讓公共紀念儀式與遊行順利舉行,但澳洲仍限制群聚人數,仍在封城的伯斯(Perth)也取消紀念儀式。

※ 歐洲

印度單日新增病例再創新高引發憂慮,歐洲議會最大黨團人民黨團主席韋柏(Manfred Weber)呼籲歐盟應立即停止來自印度的航班入境,以阻止變種病毒進入歐洲。

歐盟全力提高疫苗接種率之際,各會員國對「數位綠色通行證」也達成共識,歐洲議會將在4月底表決此案,最快預計今年6月歐洲民眾就能使用「疫苗護照」旅行。

● 德國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25日表示,她的政府正在準備向印度提供緊急援助,印度正疲於應付疫情爆發。

目前還沒有德國將提供援助的細節。但是明鏡周刊(Der Spiegel)24日引述未透露姓名消息人士說法,德國部隊已經收到幫助安排氧氣供應的請求。

● 瑞士

瑞士公共衛生當局25日表示,瑞士發現第一例印度變異病毒病例。

瑞士公共衛生局(Federal Office of Public Health)在推特上表示,變異病毒是在「一名機場過境的乘客」身上發現。

● 義大利

義大利已經加入其他國家的行列,限制來自印度的旅客,以避免變異病毒的傳播。

義大利衛生部長史伯蘭沙(Roberto Speranza)推文表示,他已簽署一項命令,禁止過去14天曾待在印度的外國旅客入境。

● 荷蘭

荷蘭交通部指出,因為擔心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型變異株,荷蘭將禁止來自印度的客機入境,從當地時間4月26日傍晚6時開始,直到5月1日為止。

※ 美洲

● 美國

印度疫情惡化,連續多天單日新增確診數都超過30萬例。白宮25日指出,美國將立即提供生產疫苗所需的原料、醫療設備和防護裝備給予印度。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25日說,美國將考慮向印度輸送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 Zeneca)研發的疫苗。

● 秘魯

秘魯前總統畢斯卡拉(Martin Vizcarra)曾被爆料在去年10月提前接種中國國藥集團(Sinopharm)研發的疫苗,但畢斯卡拉25日說,他和妻子雙雙確診染疫。

● 巴西

巴西24日寫下嚴酷的疫情里程碑,這個月截至目前已近6萬8000人病故,成為疫情爆發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單一月分。

法新社報導,巴西衛生部表示,4月還沒結束,就成了巴西疫情爆發以來病故人數最多的月分,單月迄今累計6萬7977人病故,超越3月的6萬6573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冠狀病毒#印度#染疫#確診#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910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