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麻雀」誤搭船飄洋現身澳洲 秒成明星民眾爭睹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0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09:27
台灣「菜市場鳥」麻雀飛到澳洲後成為大明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菜市場鳥」麻雀飛到澳洲後成為大明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台灣有「菜市場鳥」一稱的麻雀飛出國外成為珍寶!澳洲布里斯本港日前出現一隻「台灣麻雀」,疑似誤搭貨船一路從北半球輾轉抵達南半球,一現身造成當地愛鳥人士轟動,紛紛想進入港口管制區一睹麻雀風采。

(圖/翻攝自「eBird Australia」)

 
根據「eBird Australia」資料,澳洲賞鳥民眾上傳「新出現」的台灣麻雀,標示4月3日於布里斯本港水手街11號(11 Seafarers Street, Port of Brisbane AU-QLD)發現,疑似誤搭載運進口糧食的船隻,一路從亞洲被載往澳洲布里斯本港,船隻停靠後在糧食卸貨區發現,消息曝光,立刻引起澳洲當地愛鳥人士瘋狂。

其實澳洲當地也有「家麻雀」,不過卻沒有台灣常見的「樹麻雀」,因此掀起關注,而擅長拍攝鳥禽類照片的攝影師富勒(Richard Fuller),將麻雀照片上傳到鳥類多媒體資料庫「麥考利圖書庫」(Macaulay Library),指出港口因屬於管制區,讓不少想一睹麻雀風采的民眾被保全請走,不過他們不死心,紛紛致電港口辦公室,想到港口觀賞。

(圖/翻攝自「Macaulay Library」)

相關消息轉發至臉書「鳥類聊天小站」後,網友紛紛留言「麻雀:我是誰?這裡是哪裡?」、「菜市場鳥過鹹水變大明星」、「我很好奇,他下船後會不會有語言不通的問題」、「麻雀成功逃離鬼島」、「台灣之光」、「愛鳥狂徒全世界都一樣」。
 

台灣常見的麻雀為「樹麻雀」,廣泛分布在歐亞大陸,歐洲、中亞、東南亞和東亞,民眾常把牠們與體型稍大的「家麻雀」搞混,但樹麻雀的褐色羽毛顏色較深,頭部呈銅色,臉頰上還有黑色色塊;雖然麻雀在台灣被稱作「菜市場鳥」,不過「臺灣繁殖鳥類大調查」報告指出,台灣各地的麻雀數量每年都呈現減少趨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澳洲#布里斯本港#麻雀#台灣#亞洲#鳥禽#外來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0

0.1326

0.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