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大陸 美前白宮官員博明建議組「經濟北約」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8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8 20:27

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表示,北京將所有你能想到的東西武器化,包括貿易、數據、漁船、社群網站、外交官,大陸正在進行「進攻式脫鉤」,而澳洲就是白老鼠,北京試圖透過限制澳洲商品進口的手段,逼迫澳洲政府達成大陸的政治要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的紅酒和龍蝦,台灣的鳳梨,北京利用大陸的市場規模將貿易武器化,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表示,大陸最新批准的五年計劃,暴露北京的經濟野心,而大陸正在進行「進攻式脫鉤」。

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北京)制度化一個大膽的策略,也就是進攻式脫鉤,簡單來說,北京意圖減少對國際市場的依賴,同時讓世界越來越依賴中國,再利用這個優勢在全世界推進北京的極權政治目的。北京想要成為高科技產品供應鏈中的唯一供應者,這樣他們可以對全世界中斷供貨,不只是我們不買貨品,我們也不給你們關鍵物品。」

北京把貿易當作政治工具,而呼籲針對新冠肺炎病毒源頭進行調查的,澳洲就獲得懲罰性待遇,博明建議拜登政府可以採用類似「經濟北約」的概念,會員國可以為被大陸制裁的商品提供經濟支持。

 
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經濟北約第五條款的概念,如果一個國家被中國霸凌,中國以政治理由試圖利用經濟優勢,對台灣或菲律賓的生意人、勞工施加壓力,美國會懲罰你(中國),而這個聯盟會一起分擔。」

博明指出,大陸的「進攻式脫鉤」是選擇性的根據北京所要的條件脫鉤,但仍然不放棄取得美國的先進技術,以及智慧財產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台灣#外交#國安#美國#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46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