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讓民眾向外發聲?傳緬甸軍政府為斷網 強拆住家衛星天線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0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0 20:32

緬甸的反政變示威,已經持續快兩個半月,只是軍政府發言人卻說,示威活動逐漸減少,顯示軍政府的運作良好,不過現在傳出,緬甸軍在這幾天開始強制沒收衛星天線,要讓緬甸人沒有網路,來向國際求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黑夜裡遠處冒出熊熊火光,夾雜著爆炸聲響,這是緬甸仰光近郊的孟族古城「勃固」,週五遭到緬軍無情攻擊。

緬甸人一邊拍攝一邊拔腿狂奔,背後還能聽見子彈射擊的聲響,網友推文透露緬軍似乎展開拂曉行動,清晨五點就瘋狂開槍。

恐怖軍警鎮壓再現,週五這天緬軍動用步槍跟手榴彈,攻擊反政變示威者,光在「勃固」就超過60人被殺害,其中57具遺體還被軍隊直接帶走,現在網友更爆出仰光的淡汶鎮,集結至少300名安全部隊人員,據傳仰光司令官也在那,難道是下波緬軍的鎮壓地點。

 
軍政府的奧步打壓再擴大,用擴音器廣播,要求拆掉位在敏建市的衛星天線,幾座大城都有軍警突擊搜查,他們沒收民眾的衛星天線,禁止緬甸人透過光纖寬頻上網,隔絕跟外界的接觸管道。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儘管有公民不服從運動,但我們的政府和各部門現在運作良好,在衛生部門來自軍醫院的軍醫,正在參與提供保健服務,我們相信它將很快恢復全面運作。」

緬甸軍政府首次提出回歸民主的時間表,約定好在兩年內會舉行大選,還說目前緬甸國內示威逐漸減少,但這恐怕只是緬軍一廂情願。

CNN主播:「軍方發言人說,緬甸將恢復正常,支持民主運動逐漸減少,這不是我們看到的。」

仰光依舊有上千人走上街頭示威反政變,被罷黜趕下台的議員,和國際組織也持續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必須採取更直接的行動,幫助他們奪回失去的民主跟自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緬甸政變

#示威#政變#緬甸#軍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1

0.1515

0.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