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陳兵烏東邊界 德國籲普欽撤軍、美擬派艦黑海


發佈時間:2021/04/09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13:38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告訴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必須撤回在烏克蘭邊界的軍隊,但普欽反控基輔當局在衝突地區「挑釁」。美軍則打算派軍艦到黑海聲援烏克蘭。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政府軍在東部頓巴斯(Donbass)地區與俄國所支持的分離主義者衝突升溫,基輔也拉高分貝警示俄羅斯陳兵烏東邊境施壓。

 

德國政府公布梅克爾與普欽通電話的內容,指出「總理要求俄國解除兵力以便降溫情勢」。

俄國先前表示陳兵俄烏邊界是防禦性、不構成威脅,但只要他們覺得合宜,就會持續陳兵。

烏克蘭指控俄國集結兵力是為在9月國會大選前轉移國內的政治壓力,包括將異議人士納瓦尼(Alexei Navalny)下獄,但克里姆林宮反駁烏克蘭說法。
 

另一方面,美國國防部官員今天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CNN)透露,鑒於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東部邊界持續增加軍力,未來幾週將派遣軍艦到黑海,以示對烏克蘭的支持。

官員表示,美國海軍在黑海的行動多為例行性,但若布署軍艦,則是對莫斯科傳達「華府正密切關注」的特定訊息,還表示海軍會持續在黑海國際空域空中偵察,監視俄國海軍動靜及在克里米亞的俄軍動向。

1936年的蒙特魯公約(Montreux Convention)賦予土耳其對進出黑海相關海峽的控制權,非黑海沿岸國的美國若要通過,必須14天前告知。目前還不清楚美方是否發送通知。

美軍2架B-1槍騎兵轟炸機當地時間昨天才在愛琴海周邊執行任務,官員告訴CNN,美方尚未發現俄軍集結有準備進犯的跡象,目前的評估是俄國正在進行訓練和演習,尚未顯示有進一步的行動。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前俄國副總理、現任克里姆林宮副幕僚長柯札克(Dmitry Kozak)說,要是烏克蘭對其境內東部的俄語居民發動全面性攻擊,俄軍將出手介入。

他還警告,衝突升溫很可能會是烏克蘭步入末日的起點,「這槍不會是開在腿上,而是臉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普欽#黑海#梅克爾#撤軍#軍艦#烏克蘭#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0

0.0814

0.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