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美國互尬 陸遼寧號等6軍艦穿宮古海峽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5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23:27

中國大陸,不只頻頻派出共機擾台,日本防衛省證實,大陸包含遼寧艦在內的6艘軍艦,在3日通過沖繩和宮古島之間的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日本方面全程緊盯,還派出自衛隊御用攝影師跟拍,不過原來同一天凌晨,美軍也有動作,派出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現身長江口附近海域,4日羅斯福打擊群,則再度經由麻六甲海峽,進入南海。

圖/翻攝自赵盛烨 微博

 
石垣市議員仲間均(2.16):「中國公務船就像這樣,還停留在這裡,他們追在我們後方,已經24個小時了,過去24小時一直緊追不捨。」

中國大陸近期頻頻派出,海警船逼近釣魚台海域,沒想到3號動作再升級,日本官房長官證實,遼寧號戰鬥群,3日行經沖繩外海。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解放軍海軍第四代驅逐艦,確認通過沖繩海域,這還是第一次。」

 
根據報導,日本護衛艦涼月號和P-1、P-3反潛機,最先是在長崎縣男女群島西南外海,發現遼寧號等6艘軍艦行蹤,幾艘軍艦之後就一路往南,並穿過宮古海峽駛向太平洋,日本方面則全程緊盯。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日本政府對中國海軍在我周邊海域的行動,除了會繼續關注外,也會做好監視的萬全準備。」

這回日本自衛隊御用攝影師,還拍下軍艦身影,除了遼寧號其餘5艘分別為,飛彈驅逐艦南昌號和成都號,飛彈護衛艦黃岡號,綜合補給艦呼倫湖號,不過另一艘導彈驅逐艦太原號,成功躲過鏡頭顯示照片缺失。

央視片段:「遼寧艦近日訓練畫面,罕見展示了殲15掛載導彈,從航母甲板上滑躍起飛,並在空中組成7機編隊飛行。」

而遼寧號突然出動,被解讀是要與美軍互別苗頭,因為同一天3日凌晨,美軍馬斯廷號就現身東海長江口海域,4日上午美軍羅斯福號,也從麻六甲海峽進入南海,這已是羅斯福號今年第三次在南海活動。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為了應對大陸海上行動,日本政府考慮在宮城縣新田園基地,部署F35B隱形戰機,但對此日本官方這樣回應。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對於F35B要進駐哪個基地,我有接獲報告,會針對航空自衛隊,現在部署在各基地的戰鬥機部隊編組,進行討論,不過具體的部署地點,我沒有聽到任何消息。

 
暫時保密F35B部署地點,但分析認為宮崎可能性最大,這是因為一旦有遼寧號入侵,在這裡就能就近起飛,另外日本防衛省也傳出,將改造兩艘現役直升機母艦,用來搭載F35B。

央視片段:「據日媒報導,新田園基地的部署如果實現,將是F35B首次落戶自衛隊基地。」

其實幾天前日本還和美軍聯合操演,自衛隊F35A戰機,還和美軍F22戰機難得同框,大秀軍事肌肉,包含日本岩國市,去年已同意美軍追加部署F35B隱形戰機,讓大陸頗為忌憚。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03.17):「這不過是美日狼狽為奸,(日本)不惜引狼入室,出賣本地區整體利益。」

儘管大陸不斷以戰狼外交反嗆,但日本首相菅義偉,仍多次重申美日同盟,4月16日還將成為拜登上任以來,首位到訪的外國領導,屆時大陸威脅,勢必再成討論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遼寧號#解放軍#飛彈#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995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