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亞裔暴力 全美60城市民眾群起抗議


發佈時間:2021/03/28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8 10:59
全美今(28)日多處舉行示威抗議遊行,為要求終結反亞裔暴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美今(28)日多處舉行示威抗議遊行,為要求終結反亞裔暴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幾間由亞裔經營的按摩水療館發生重大槍擊血案後,全美多處今天舉行示威抗議活動,要求終結反亞裔暴力。

今天全美有約60個城市舉行類似集會,除了亞特蘭大,也包括紐約、舊金山、洛杉磯、芝加哥、底特律、波特蘭等。

 

策畫各地示威的反戰、反種族主義團體「ANSWER聯盟」(ANSWER Coalition)代表張茱迪(Judi Chang,音譯)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這一年來,仇視亞裔的暴力行為愈來愈激烈」。

與許多人一樣,張茱迪將排亞情緒飆升,歸因於一些政治言論將中國視為一項威脅。

她告訴法新社,「我所認識的每一個亞裔人士,都是騷擾、攻擊的受害者。我們遭唾棄、辱罵、怒視,人們看到我們還會躲開。」
 

本月16日亞特蘭大3家按摩水療館發生血腥槍擊案,造成8人喪命,其中6名遇害者為亞裔女性,全美悲痛之餘,也害怕疫情期間仇恨犯罪升高。

在亞特蘭大,示威者揮舞的標語寫著:「別再將中國與中國人惡魔化!」另外有標語寫著:「向反亞裔種族主義恐怖行為說不!」

在華盛頓唐人街,有約百人齊聚示威,高舉標語寫著:「我不是病毒,也不是敵人,而是華裔美國人。我愛自己的種族背景」。

COVID-19疫情去年初在美國擴散時,包括時任總統的川普等政治人物將病毒指稱為「中國病毒」,紐約一名李姓示威人士今天說,這在亞裔社區中產生災難式效應。

他告訴法新:「我見到很多人受到影響;暴力事件持續上演,導致他們連家門都不敢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疫情#新冠肺炎#美國#反亞裔#示威#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710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