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3位美議員聯名致函拜登 籲與台洽簽自由貿易協定


發佈時間:2021/03/23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08:32
美國聯邦眾多名議員致函拜登,呼籲與台灣啟動FTA洽簽程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眾多名議員致函拜登,呼籲與台灣啟動FTA洽簽程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眾議員麥克林等23位議員今天致函總統拜登,呼籲與台灣啟動FTA洽簽程序。信函表示,FTA不只能為兩國創造經濟效益,也能讓美方在印太區域反制中共經濟影響力。

共和黨籍眾議員麥克林(Lisa Mc Clain)帶領匡希恆(John Curtis)、辛森(Ashley Hinson)與金映玉(Young Kim)等22位眾議員,今天領銜致函拜登(Joe Biden),要求美方在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架構下與台灣啟動自由貿易協定(FTA)洽簽程序。

 

議員們在信函中表示,自1979年「台灣關係法」通過以來,民主的台灣一向是美國對抗中共在東南亞影響力與軍事擴張的堅定盟友。

信函表示,與台灣正式簽署FTA,能為兩國帶來巨大經濟效益。台灣目前是美國前幾大貿易夥伴,FTA不只能為美國製造業與農民創造更多機會,也能擴大美國進入台灣食品、能源產業管道,美國企業的智慧財產權也能獲得較好保護。

信函接著表示,台灣對美國許多科技業企業來說,也是個肥沃投資機會,台灣快速躍升為全球一流電子產品製造中心之一。
 

信函也讚賞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TSMC)赴美設廠決定,表示這項數十億美元投資計畫不僅能創造數千筆薪水優渥的中產階級工作機會,後續也能吸引大筆間接投資金額。信函強調:「若美台簽署FTA,(台積電的)例子便可能在全美被複製。」

除了經濟效益,信函指出,美台簽署FTA也能帶來安全益處。中國迅速成為美國與其世界盟友的頭號威脅,過去數十年來,台灣經濟成長被迫仰賴來自中國的投資,外界也目睹中共如何利用經濟投資來擴張影響力。

信函表示,與台灣簽署FTA,將能讓美國開始在印太區域反制中共經濟影響力,也能向區域盟友展現,美國挹注精力資源在他們的安全與繁榮。此外,經濟承諾能為美方軍事部署加乘,讓區域盟友有勇氣透過多邊努力抵抗中共。

信函最後再次向拜登喊話,希望他正式與台灣啟動FTA洽簽程序,「我們的經濟、國家安全乃至於未來都有賴於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美新關係

#美國#聯邦#拜登#台灣#外交#自由貿易協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7

0.0968

0.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