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巧克力魔術師 「青花瓷、唐三彩」全能吃


發佈時間:2021/03/21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1 18:35

大陸江蘇一名工藝師,又被稱為「巧克力魔術師」!無論是唐三彩、青花瓷還是繡花鞋,他都能用巧克力1比1還原打造出來。把巧克力雕刻融入中國元素的創意,加上精湛的手藝,讓他的作品在義大利、日本等國際巧克力雕刻比賽上,都獲得肯定。

圖/翻攝自来点石锤微博

 
看看這個駱駝擺飾,上頭帶有黃綠藍色彩,還有這個略顯豐腴的女子,臉部和衣服都有精緻的雕刻,很多人第一反應是,這是唐代彩陶,唐三彩,不過其實他們通通都是巧克力。

大陸巧克力工藝師韓磊:「我們做唐三彩,這個對於巧克力來說,雕塑要比其他材質雕塑有難度,密度不一樣,我們雕的時候他是很容易斷。」

來自大陸江蘇的巧克力工藝師,韓磊,被封為巧克力魔術師,它的座右銘就是「萬物皆可巧克力」,從精緻貴氣的仿古時鐘,到黃白相間花蕊,點綴的民族風高跟鞋還有這黑底藍花,看起來高雅的青花瓷都是它巧克力樂園裡的作品。

 
大陸巧克力工藝師韓磊:「上色的顏色都是用油性的,也是可可脂,它不上色,因為油和油它是不黏的,它會脫色,我們一筆要畫7到10次,才能把顏色覆蓋上。」

韓磊說,任何東西他都能用巧克力1比1還原,其中的關鍵就是要能做到「快、狠、準」,因為就算在低溫環境下創作,巧克力碰到手的溫度,也會融化變形。

大陸巧克力工藝師韓磊:「建築物它最難的是什麼,它比較高,最下面一層要承重它的整個重量,建築物它都有獨特的結構框架。」

大陸巧克力工藝師韓磊:「中國的鳳凰,孔雀的元素,中國的面塑的技巧,中國的京劇,花旦把它融到裡面去。」

把在西方受歡迎的經典甜食巧克力融入中國元素創作,不只讓韓磊成為國際巧克力雕刻比賽的常勝軍,也成功展現中西融合的創意滋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巧克力#唐三彩#雕刻#青花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162

0.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