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優先! 東京奧運確定不開放外國人入境觀賽


發佈時間:2021/03/20 22:22
東京奧運決定不讓海外觀眾入境觀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東京奧運決定不讓海外觀眾入境觀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東京奧運及帕運5方會談今天舉行,考量到全球疫情仍未平息及出現變種病毒等情況,決定不接受海外觀眾入境觀賽;至於以日本境內人士為主的進場觀眾人數上限,仍待協商。

5方會談出席人士包括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擔當大臣丸川珠代、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主席橋本聖子,及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等。
 

日本「日刊體育」報導,5方會談今天達成協議,決定不接受海外觀眾入場觀賽,主要原因是基於全球疫情尚未平息,及出現變種病毒等情況。目前東奧及帕運的一般觀眾,暫訂僅限居住在日本境內的人士。

巴赫在5方會談致詞時說,重點課題在於保障所有參加東奧人員及日本國民的安全,「從過去到現在沒有改變」。

他說,今天必須要做出困難決定,大家也許被迫要做出某種程度的犧牲,希望大家都能理解,「因為安全第一,必須獲得大家理解」。
 

帕森斯說,今天必須做出重要決定,必須讓大家接受跟過去的奧運與帕運大會有所不同,「特別是必須保障運動員及日本國民的安全與健康,同時讓大會得以成功舉辦」。

小池說,很高興這次會談能更深入地進行協商;日本首都圈1都3縣的「緊急事態宣言」21日將解除,進入避免疫情回溫反彈的過渡時期,東京都政府將持續推動防疫對策。

「體育報知」報導,原本預估東奧可以吸引海外約100萬名觀光客入境,現在確定不開放海外觀光客,將重創日本觀光及餐飲業界。而對進場觀眾設下限制,也將成奧運史上首例。

下個階段就是要設定日本境內觀眾入場上限,預料4月上旬將做出決定,原則上將準用日本境內職業賽事規定的觀眾入場限制。

不過,巴赫日前曾表達希望延後到5月、6月再做判斷,做出最後決定的時間點將成未來焦點。(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東京#奧運#疫情#觀光客#觀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0874

0.2568